醬汁做法:
醬油一碗(怕太鹹的話,建議用將近一碗的醬油就好或者用柴魚醬油)
水兩碗(視個人喜好,可改用兩碗米酒,或是一碗酒一碗水,只用水亦可)
可樂半碗
冰糖少許
醬汁燒開,醬汁冷後將蛋放入浸泡,再放入冰箱,需浸10小時以上,方入味。

作法:
1.將蛋洗淨放入鍋中,加入水,需蓋過蛋!
 開大火,邊煮邊攪動至水大滾後煮一分半鐘,悶三分鐘。
2.蛋燜好之後立刻衝冷水,然後剝殼,剝好殼之後待用。
3.滷汁冷卻之後將蛋放入,放置冰箱冷藏1-3天即可食用!

輕鬆剝開雞蛋殼步驟:
善用家中的小湯匙,使用湯匙的背面,輕敲蛋殼
就會有裂痕,四周敲一敲,就會比較好剝喔~


我試過兩三種方法,我覺得這個方法,最能讓蛋汁保存下來,比較有黃金蛋的感覺>///<
我都用手機的倒數功能計時間,因為我失敗太多次了>"<,請大家跟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