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典巧克力蛋糕,這是我的早餐喲~



↑ 看一下它的組織,怎麼拍都是黑的(謎:不然怎麼叫巧克力)



↑ 這樣子如何呢?看起來可口嗎?

這次使用的食譜是妃娟的古典瑞士蓮巧克力蛋糕
因為我沒有瑞士蓮巧克力
所以我選用一般的「特黑苦甜巧克力」

妃娟的糖放的蠻多的
我只減量一點點(幾乎沒啥減到)
本以為會太甜,本來連裝飾用糖粉都不想放
可是表皮有點烤焦
(因為巧克力太黑,沒注意到底烤焦了沒)
修飾後,就看起來可口多了~

妃娟是用兩個六吋模
而我使用的是八吋壽糕模(要加底紙喲)
所以烘焙的時間,比妃娟多了10幾分鐘
大約烤了50分,就有好重的巧克力香了呢~

在烤完後,我直接放涼
有把模整個搖一下,還蠻好脫模的感覺
直接過了2~3小時,整個涼了,我才脫模
放置一整晚再吃~

說真的,這個巧克力蛋糕是為了我妹做的
我並不特別愛巧克力
但是,我嚐過了以後
終於可以明白大家都在做古典巧克力蛋糕的原因
就是一整個好吃ㄚ~

有機會再做好了~~雖然過程還蠻麻煩的
下次換試一下vicky家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