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砂今年準備了很多款的月餅
雖然說是很多款,但也只有三種
但是....它們在中秋節卻毫無用武之地ㄚ~~

就在小砂9/5(五)過度的使用小烤箱
所以我決定放它一星期的假
然後給媽咪一個「拜拜」的交代
決定在9/13(六)動工
順便將所剩不多的月餅材料,全部清空

可惜,天不從人願
辛樂克來搗蛋就算了
我媽咪星期六冒著風雨出外工作
換回了兩盒月餅....
重點是....都不是小包裝的
當下,小砂就決定這星期不動工了...
月餅材料在冰箱呼喊著:「我想解脫!!」
我撥動了它們一會兒,還是塞進冷凍庫了...

來談談這兩盒大月餅
都算是知名廠牌,一盒是郭×益,另一盒是寶×
醬子很清楚了,就別再追問了....

郭×益的月餅盒名稱:蜜果酥
一大盒中有18個蜜果酥
總共有六種口味:鳳梨、芒果、草莓、荔枝、哈蜜瓜、水蜜桃

當我吃下第一個草莓酥時,我開始研究它包裝背後的原料
跟我們的食譜差不多咩,吃起來就是起士香,還不算太乾太酥
但有一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餡太少
我咬到了最後一口,才感覺到草莓的香味...

後來我又接連著吃芒果酥、荔枝酥、哈蜜瓜酥、水蜜桃酥
其中荔枝酥的味道是我最不喜歡的,說不上那裏怪,但就是不喜歡
後來才發現它裏面放了椰漿,那真是我的天敵呢...
其他的蜜果酥,我真的覺得餡不夠用心
感覺就像我們在烘焙材料行的材料,香味及口味都不足

為啥咪沒吃鳳梨酥?
因為我ㄚ爸最愛鳳梨酥,所以讓我ㄚ爸試吃
他還是覺得口感不夠,餡太少,真是嚴厲的ㄚ爸ㄚ....

至於寶×的月餅盒,我們家還沒啥吃到
記得有2個小月餅、2個蔓越莓小月餅,幾個類似廣式月餅、還有2個玉兔小月餅
這些我都還沒吃,因為這些大部份都不是我的菜
而我ㄚ爸跟我弟只試吃玉兔小月餅
兩個人相同的口徑:太甜了...

害我這樣看來看去
既然郭×益的蜜果酥也是烘焙材料行的餡
那不如我自已做好了....

真是踩了好大的地雷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