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將近二個小時的午覺,真的很舒服
不過冷氣好冷喲~~
明明外面是酷熱的艷陽天...

我和老公想說天氣熱
況且還有小車車可以搭
於是~換上了能讓腳趾頭清涼的海灘鞋
可惜事與願違
接下來的景點,我們全都是用步行的....

首先,我們在市區中步行中
除了天氣有點熱,土產店有點多
其餘的,跟我們台灣本島沒有什麼不同
有50嵐、7-11、85度C、壹咖啡...這些我們耳熟能詳的商店
雖然澎湖也有STARBACKS,但近期內將關閉了
畢竟在85度C和壹咖啡的夾攻,也是生活不了的...

穿過市區,我們漸漸的走到眷村的地方
首先,我們來到有名的古蹟「四眼井」

以前它具有提供水的功能,但目前已不再提供水源了
這是馬公最古老的水井

它的旁邊還有有名的「乾益堂藥膳蛋」
外觀看起來就像茶葉蛋
但此時小砂只會覺得口渴,所以就沒有購買了

走在裏面的巷道中,有一戶很特別的房子

據說是用珊瑚和貝類所堆砌而成的房屋
有午後的太陽點綴,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接下來,我們繞到了「中央街」

 

中央街是澎湖歷史最悠久的商店街,但目前熱鬧光景已經不再
只有少許的店家還開著門
以前還有「馬公的西門町」、「澎湖第一街」的美譽

走出了中央街,就能看到的是「天后宮」

 

天后宮有四百年的歷史,是台灣最古老的一座媽祖廟
小砂沒有走進去的看,所以只在外面拍拍而已
外面有三~四家的店家,但只有一家比較受歡迎
看著其他兩家由老人家看的店面,人煙稀少
真是讓人感嘆呢~

繼續在這巷弄間走著繞著
 

看這兩個寶貝,也有些累壞了
雖然才走了不久,但天氣的悶熱
這兩個小寶貝才不理我的拍照,連笑都不笑一下呢~

再來要介紹的是「順承門」

 

 

這邊是正門,不過照片上方,我沒拍到,所以有點可惜
有拍到名稱的那張照片,光線較為不足是這個地點讓我有點遺憾呢~

順承門是媽宮古城六個城樓中唯一有敵樓的
這裏整個很清幽,還能看到有人在這裏慢跑,非常的悠閒雅靜

 

從順承門離去,接著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這是路上所看見的「仙人掌」
也是澎湖人賴以為生的名產之一

 

再來看看這兩個小寶貝
凱凱的手上有了舒跑,似乎感覺舒服很多
能夠正眼的看著我拍照了
至於珊珊還是乖巧的讓凱凱牽著呢~~

再來就是常常聽說的「外婆的澎湖灣」

 

不知道有誰聽過「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
小砂是沒有聽過,所以沒啥概念

老公所靠著的是意象塑像作品,材質為銅;
整體造型以外婆為主角
將兒時記憶融入其中,簡約流暢
真實與想像的空間,結合周邊的環境景觀
彷彿敘述著潘安邦與外婆的故事
栩栩如生地重現在碧海藍天的澎湖灣
(此段節錄於凱風的澎湖風情話中的『外婆的澎湖灣究竟在哪裏?』

目前這裏還打造的不夠完美
但是看到海的景色,卻是很美麗

 

這是在「外婆的澎湖灣」靠海的地方,所拍攝的夕陽

 

這是小砂跟老公的第二張合照啦~夠搞笑吧!!
可惡的是,老公連腳看起來都比我瘦,真是的

 

再來是小砂和老公的第三張合照
讓太陽拉長我們的影子,可惜我忘了牽手
不然意境應該會更美的

 

這是澎湖路邊的行道樹
別以為小砂是歪著頭拍喲~
澎湖大部份的行道樹都會略為傾斜
這可是因為澎湖到了10月過後,受到風向的影響
所以樹都會長成這樣喲~

目前,我們在往「觀音亭」的路上
所以小砂就延路找東西拍,不然我會暈倒

 

來了~來了~這是小砂最愛的親子背影照
這個是因為凱凱有點累了,愈走愈慢
所以老公才在旁邊盯著他

 

基於小砂個子長得高,原本是不會注意到地板上的變化
這是人行道,大約一段距離,就會出現黃色那排的圖案
其中一個較為長型的是「貝殼」
但珊珊稱它為「冰淇淋」,看倌們覺得像嗎?

終於抵達了「觀音亭」

上面的字蹟早已斑駁,很難辨識了
只能依靠上面的觀音圖像來認

左下角有兩個人們
一個就是早上在通梁古榕的摺紙的ㄚ伯
他果然下午就來這裏擺攤了呢
另一個是販售飲料的婆婆
她的舒跑和冰水最後被我們這一大群人給一掃而空
這樣看倌們就能明瞭我們有多熱跟多累了吧!

接下來就來看看觀音亭內的景觀 

 

這是澎湖的獅子紀念亭,應該沒有什麼特別意義就是哩~

這個在觀音亭的下方
因為有海堤的阻隔,而形成一片安全的海域
漸而形成了天然的海水浴場,是游泳、戲水的好去處
看倌們看照片中的兩個小人點兒,就是在游泳的人們喲~

 

那座大橋是「西嶼虹橋」,座長200公尺
拱橋在夜間上燈後,會呈現「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霓虹光
所以才會顧名思義取名為「虹橋」

 

近幾年澎湖花火節都會在「西嶼虹橋」施放
可惜當時導遊沒告訴我們夜間的景色
不然我們用完餐一定會再來這裏一趟的


 

來瞧瞧這搞怪父子五連拍,真是敗給他們了

 

這是我跟凱凱的合照,怎麼突然覺得曬了一天就老了很多,真奇怪!!

接著就到了晚餐時間,由導遊再開著飯店接駁車戴我們過去
用餐的地點跟中午的不同,但也不是居住飯店的餐廳

 

「海豚灣大飯店」就是我們用餐的地點
夜晚拍起來很漂亮呢,一樓還有一個小游泳池
晚上在這乘涼感覺還不錯!!
地址:湖縣馬公市東文里文山路216號
電話:06-9219798.9219669 
網址: http://www.dolphinbay.com.tw

用餐的餐廳是海豚灣大飯店附設的「菊島餐廳」

 

硬要我對餐廳說評語,我只能說他們的熟白蝦夠新鮮好吃
其他的,我都不予置評呢!!

吃完晚餐,當然要再去走一走,逛一逛啦~~

 

這是路上的噴水池,夜晚上也煞是漂亮喲~

後來我們前往「馬公第二漁港魚產品直銷中心」
狀似大型郵輪,裏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名產及紀念品供大家購買

 

這就是直銷中心的正面,拍得不夠仔細好看
請大家將就點吧!

 

以凱凱帶著搞怪眼鏡和老公合照,做為結尾!!

第一天的行程,算是非常的緊湊
當然,如果沒有休息一個下午再出來走動
我想我們大概會全部掛點吧!!

第二天,我們就即將下海了
再來的行程及照片,就沒有這麼多了
我會盡快介紹完畢的
請大家耐著性子看完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