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白吐司是參考王傳仁的「手作麵包」
只可惜,我做的似乎天差地遠
甚至過鹹、過於乾硬,真的很可憐

這是剛出爐的時候,一眼就能看出它很酥吧!

 

各位看倌瞧瞧,連上面也都很酥,我還有蓋鋁箔紙耶...

 

手作的邊邊就不會那麼多了,但是它一整個就是乾,我都不曉得為什麼


 

最後它還是變成法式蛋吐司,成了我的早餐,只是ㄚ爸說好鹹

問題出在那裏?問題出在小砂有了健忘症+不瞭解小P仔

山形白吐司的食譜,麵粉就要1000g了
我想我只有12兩的吐司模,當然不行啦~~
王傳仁在上面寫著,家庭烤箱成份乘以0.4
小砂乖乖的乘以0.4了,於是丟入麵粉400g

啟動小P仔的「麵包麵團」功能
所以材料都就定位,攪ㄚ攪ㄚ,終於要發酵了
我的眼睛突然瞄到一杯.....「沙拉油」
是的,就是我要加入麵團的沙拉油....

發酵到一半,緊急取消
倒入沙拉油,換使用小P的「麵團」功能
攪打了將近15分鐘,我用手指插入發現它還軟呼呼的
於是又硬逼著小P再次攪打15分鐘

可惜的是,麵團一直軟呼呼,怎麼會也沒薄膜
於是我就給它發酵,整形再發酵
還是軟呼呼的一團,想說時間也不早了(晚上10點半)
就將它們送入烤箱了....
烤了30分鐘,我怕上面會焦所以蓋了鋁箔紙
又續烤了10分鐘
我將麵包倒出模子的時候,整個人也快傻了
因為整個就是硬ㄚ....心想明天再看看好了

整理東西的同時,我開始看小P的說明書
研究那裏不對勁,除了我太晚放沙拉油
另外就是.....
我的小P只能打250~300g的麵粉量
天啊,我差點操死它...

幸好小P還活得好好的

但是我的山形白吐司宣告失敗
怎麼吃怎麼鹹
真的很糟,最後請我媽幫我跟它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