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使用過小P仔的丹麥麵包功能
但我一直想要親手做一次
不過,丹麥麵包過程繁瑣,讓我遲遲無法下手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了Carol-丹麥麵包
於是就準備好假日要實際做看看
Carol的解說非常清楚,所以我就一步步照著做

但是,Carol只做了麵包,沒有做吐司
我就自做主張,將完成好的麵團分割成600g及400g
600g做吐司,400g做麵包。

先來看一下我的麵包


丹麥麵包吐司.jpg

有兩個是辮子形狀,其餘的盡量捲成像可頌的感覺
在最後發酵的過程中,我發生了一件糗事
因為麵包部份是放在烤盤的,於是我就將它放在預熱的烤箱上發酵
結果過了五分鐘,這真的是不得了了....
丹麥麵包中的奶油全都融了出來,真的是嚇壞我了,緊急移走
烤的過程中,我沒有塗上蛋液,然後整體烤的略為焦了些
不過我ㄚ爸說,底部有點焦的感覺很香~~麵包佔了很多奶油香,好吃

再來看看我的吐司

丹麥麵包吐司1.jpg

吐司是由三個辮子結成的,因為我切割的大小不均勻
所以也就造成吐司不一樣高,這次就有塗蛋液了,看起來稍微亮些
烤吐司的時候,也發生慘案
因為吐司模的底部有三個小孔
而烘烤丹麥吐司的過程中,奶油會不斷融化
結果....一堆油流在我的烤箱中,嗚嗚....
幸好發現的早,趕緊將我的備份烤盤放入,才沒讓更多的油流在烤箱中

再來看看第二張

丹麥麵包吐司2.jpg

第一次嚐試這樣的整型,看起來還不賴吧!

再來就是切片囉~~

丹麥麵包吐司3.jpg

有部份的氣孔,我好像都沒壓好,顯得有點可惜...
另外就是ㄚ爸覺得麵包比吐司好吃
因為吐司少了比較重的奶油味

老實說我自己也這樣覺得
而且麵包會讓人一個接一個停不了
這才是最可怕的ㄚ~~~

要做的人,千萬要三思ㄚ~~除非妳不怕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