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出現這道料理?
那是因為今天是小砂很重要的日子喲~
也是我媽咪很辛苦生下我的日子啦~~
豬腳麵線一直都是我家每個人渡過生日所必備的
然而我家都是自製豬腳麵線
前一天,由我ㄚ爸到市場採買豬腳
晚上由我媽咪操刀,燉滷這一鍋的豬腳


豬腳麵線.jpg 

厚厚的皮,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尤其是剛滷好的那一天
皮QQ軟軟,咬下去香味四溢,且不會讓人覺得過油而噁心
瘦肉的部份,軟嫩適中,真的是絕佳口感
當然~~不能忘了提一下旁邊的滷蛋
請原諒小砂急著吃這幸福的豬腳麵線,而忘了剖面
滷蛋都是特地買鴨蛋來滷的
而且滷蛋都是先弄成白煮蛋
等到豬腳燉煮完畢,再撈部份的湯汁出來滷蛋
這是為了避免滷蛋滷久了,容易讓滷汁變「疙疙」

我吃了這麼久的豬腳才知道我媽留一手
原來她都加了一點點的烏醋
這可是我第一次知道的....她說是為了增加香氣的
我家的豬腳可是在親戚間很有名的~~

呼~~我家的一隻豬腳,大約兩天就消耗完畢
可見它有多受歡迎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