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轉到普通病房是開心的開始
為什麼為什麼?
只要是遇到星期六、日,就是不順心~
2月6日
不知道爸爸什麼時候可以轉到普通病房
所以我還是請了2個小時去看爸爸

看爸爸的時候,爸爸一直不開心醫生不讓他去普通病房
但醫生有跟我解釋
雖然爸爸已經渡過肝昏迷,但卻引發腹積水
而腹內的積水不能一次抽除,那都是體內的養份
所以爸爸的肚子會一直脹脹的
醫生詢問過主治醫生,決定讓爸爸先去普通病房
但還是得小心照料

下午我持續請假,陪爸爸轉到普通病房
爸爸到了普通病房顯得很開心
雖然又排了黑便,但護士也說這是排毒
也是藥效的其中一種

-----------------------------我是分隔線--------------------------------

2月7日
我很早就去接替媽媽的班
媽媽說護士有交代
吃飯前都必須請護士來打「胰島素」
那是幫爸爸降血糖用的.....

主治醫生蠻晚才能探視爸爸的病情
爸爸一直討厭的導尿管終於可以拔除了
爸爸今天都很安心的睡著

因為爸爸這次的發病比之前的期間短了很多
主治醫生希望能幫爸爸申請新藥的健保給付
於是爸爸做了自費的抽血檢查....

-----------------------------我是分隔線--------------------------------

2月8日
今天一早媽媽幫爸爸沖了澡
爸爸整個人舒服了很多....

爸爸的肚子還是持續的積水
因為身體的水份很多
今天就停止注射葡萄糖,來補充養份
我也不敢再讓爸爸多喝水
這讓爸爸感到很不開心.....

星期日,主治醫師是不巡房的

今天的護士總是叫不動,忙翻了天
爸爸的大腿內側原本是注射藥物用的血管
突然不停的出水,用紗布也是止不住水
但值班醫師說沒關係,會請護士再拿紗布給我們
可是只是跟護士多要一些透氣膠布
居然回答我們:「這是你們要自備的~~」
讓人超不爽的....

晚上我還是寫了要問主治醫師的事情
當我回到家,爸爸就出現狀況了
媽媽很害怕也很擔心

一會兒說爸爸的血糖降到90多
護士叫媽媽拿糖給爸爸吃
然後再發現血壓已經到量不到的地步了...

整個晚上,真的讓我難眠了.....

-----------------------------我是分隔線--------------------------------

2月9日
媽媽一早打電話給我
說爸爸到半夜的時候,血糖只剩30多
值班醫師才緊急叫護士幫爸爸補充葡萄糖.....

我到了公司,還是覺得護士很散漫
因為在2月8日,她們都沒幫爸爸量血糖
就一直提醒我們,飯前要讓爸爸打胰島素
於是我又叫媽媽跟主治醫師說我們要換病房

但....主治醫師到的時候
就直接將爸爸又送入加護病房了....

晚上去看爸爸時
爸爸又意識不清了,只能聽著我的聲音辯別我在那裏
醫生說爸爸的血壓用了強壓機還是無法達到90以上
讓人真的很擔心....

-----------------------------我是分隔線--------------------------------

2月10日
凌晨三點,我們全家搭著大伯的車來到醫院
因為醫院打電話來,說要幫爸爸插管
不然的話,爸爸已經無法正常的呼吸了.....

爸爸因為剛插管,呼吸仍然不太順暢
表情非常的痛苦,我看得很難過
還是要自己輕輕拉著爸爸的手,要他一起加油....

到了五點多,留下我和姑姑留守等待狀況....

直到八點多,醫生叫我和姑姑進去加護病房
向我們解釋爸爸的病情
並且告知我們爸爸已經渡過不了今天
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並且決定要回家還是要留在醫院宣佈死亡
我選擇了「回家」
因為我不想讓爸爸在這冰冷的地方離開世間....

今天很漫長
原本在中午之前,就想將爸爸帶回去
但此時的爸爸呼吸順暢
而且聽得到我們的加油,他也努力的撐著
在下午還緊急的動了個小手術
幫爸爸止住內出血....一切似乎穩定下來了....

晚上進去看爸爸的時候
爸爸的狀況還很好
醫生甚至覺得爸爸能渡過今晚,一切就沒問題了
於是我搭著堂弟的車要先回去休息
但在半路上,就接獲媽媽的電話...
醫院已經要請我們將爸爸帶回家了.....

葬儀的部份,我早就有聯絡好人員
所以一切都照步驟般的將爸爸送回家....
讓爸爸放下一切的病痛,安心的離開我們.....

-----------------------------我是分隔線--------------------------------

我一直在後悔,為什麼我沒有提早帶爸爸回家
但大家都告訴我,如果提早讓爸爸回家
爸爸最後會因為呼吸不順而更痛苦的離開....
我才覺得自己對得起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