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雞1.JPG

 

還記得那天看到松露姐姐的油封雞大為驚艷
後來又看到小R的油封雞,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所以就拜託媽媽幫我買雞腿,還註明要土雞的喲~
又從家裏挖出一瓶橄欖油
還戰戰競競的用了不鏽鋼鍋
當時真怕整個烤箱爆了,幸好沒事.....

那個雞腿攤販很雞婆,又多給了媽媽雞胸的部份
導致一隻雞腿就塞滿我整個鍋子....
一下班就把雞腿塞進烤箱進行封油的動作
等了三個小時多,才敢取出來,因為怕封不成功
正確來說,我也不曉得封成功了沒...

重點這隻大雞腿非常受我們家人的青睞
雖然切塊時,被我媽剁得有點零碎
但雞皮部份軟嫩,還會出油,QQ軟軟的口感真的是極品ㄚ~
肉質當然更不用說了,還有雞汁小小的滴落
雞肉嫩呼呼~也不會因為封油時間過長而乾澀
當場我妹就直呼,還要吃....
OS:那傢伙都不知道她姐要顧著烤箱多久嗎???很辛苦耶....

但是,我還是又封了第二次....

油封雞2.JPG  

 

這次企圖使用去骨雞腿肉來封
封完就縮水了....
我妹還直呼.....一塊根本不夠她吃....真的是夠了ㄚ....
結果她還是再叫我封一次給她吃.....冏

我還是封了,但就沒拍照了
這次用的是小隻的棒棒腿
果然比去骨雞腿肉好吃太多了....

我覺得我妹還想叫我封
我就趕快說:「油還剩很多,要趕快用掉,才能再封!!」
她才打消了主意.....
所以要再做,就還要等好久了....
因為要等我的炒菜油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