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菜根1.jpg

 

玉貞姐送我的甜菜根,讓我遲遲未動手
因為我媽咪不愛甜菜根的味道
而我呢?
則是讓玉貞姐餵了將近半個月的甜菜根果汁,早就麻痺了...

因為不曉得怎麼處置甜菜根
所以只好上網找
我又不會捏漂亮的包子或饅頭,所以沒法學蜜蜂姐姐
就只能盲目的亂找ㄚ~~

最後找到的是薏米的甜菜根土司蛋糕
土司+戚風蛋糕,真是非常吸引人的東西
製作過程中,還是以甜菜根最難掌握
因為我使用的數量跟薏米有些許的不同,導致結果有差吧!

 甜菜根2.jpg

 

麵包體發酵的不是很漂亮
但搭配上清淡有甜味的戚風,卻讓人口齒留香
甚至讓人忘了那土司是用甜菜根所製作的呢....

麵包體帶著口感及咬勁
戚風蛋糕體,香中帶軟嫩
難怪薏米的爸爸深深的為土司蛋糕著迷呢~~

在土司蛋糕的頂端,我加了些杏仁片
本以為有些畫蛇添足
但杏仁片的香片卻是恰到好處
害我現在什麼都想加些杏仁片...

 甜菜根3.jpg

 

另外,我還做了杯子蛋糕形狀的
這是我在寶貝媽咪家看過的....
寶貝媽咪說小朋友用小杯子,就很喜歡了....

後來這些都拿給同事們試吃了
沒人猜得出那是甜菜根
但是口味卻很深得大家的心呢~
下次再換換別種口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