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乳雞1.jpg 

豆乳雞不曉得是不是小砂在台中太少出門,所以沒見過
但它卻在電視上和網路上超有名氣
例如,小砂就在永和樂華夜市看過不少人在排隊...
雖然小砂對於有排隊人潮的店感到超有興趣
可惜,小砂真的懶ㄚ....

這次發現ㄚㄚ媽咪的豆乳雞食譜
發現材料容易取得,整體來說都不麻煩
所以就回家自己動手醃料下去炸囉....

在豆腐乳的部份,因為ㄚㄚ媽咪並沒有說用多少的量
所以我都是自己亂抓
我都是一小瓶的豆腐乳加些水,再和其他醃料一起打
大約冰個兩天,再拿出來炸

豆乳雞表皮口感酥脆,因為是用地瓜粉
另外,肉汁都能保留住,剛開始吃的時候,還要小心燙口呢!
在醃料方面添加了五香粉,讓味道更香濃可口

當然~~豆乳雞已經在我家出現過兩~三次了
會做的頻繁,當然是合了挑嘴妹妹的味了...

選用雞翅,較小隻的部份不要用
因為比較像在吃粉而已
另一半的雞翅,吃起來就會帶肉汁,很鮮嫩
我還有試過用雞胸肉,但肉質炸起來反而會略乾
用土雞或肉雞都OK
但我比較喜歡用土雞,因為它的翅膀比較大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