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1.jpg

自從在奇摩首頁發現古味心黑糖冰專賣店
它就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
尤其是我沒有吃過黑糖挫冰,所以就覺得非吃不可....(# ̄▽ ̄#)

當天小邱從台北來找我
原本晚餐預定是小丸子介紹的蓋世牛排
怎知沒帶地址,在自己的地盤上遍尋不著
最後只好繞ㄚ繞的,就繞到我跟小邱的禁區-逢甲夜市
赫然發現,古味心黑糖冰專賣店就在逢甲夜市外環附近
當時,小邱已經快餓昏了,我又抱著踩雷的心情進了一家麵店
只為了等等能就近去吃古味心ㄚ....(幸好麵店沒有雷....︿( ̄︶ ̄)︿)

說真的,古味心黑糖冰專賣店不好停車
我覺得還是白天去比較好,不用遇到逢甲夜市人潮
我會更愛這家店的.....

古2.jpg

古味心大大的招牌不停的呼喚著我,迅速入座
五種冰40元,感覺起來超開心的
那兩個客人一直不走,我不想拍你們ㄚ.....╭( ̄m ̄*)╮
但是,我等了好久,最後還是讓他們入鏡了.....囧

古3.jpg

其實我就是為了拍這片板子,吃完還在等那兩個客人閃開等好久
這裏介紹冰料的好處耶....,尤其有我愛的芋頭跟草莓啦!
後面還有芋圓跟紅豆喲~~說真的,我超愛這塊板子的
怎麼看都超有食慾的啦....<( ̄︶ ̄)/<( ̄︶ ̄)/<( ̄︶ ̄)/

古4.jpg

放置配料的櫥窗採透明式的,整體很清潔
就連服務態度都很親切啦...
這樣子,連配料看起來都很可口啦....
我要開始挑我的五種冰....~( ̄▽ ̄)~( ̄▽ ̄)~

古5.jpg

鏘~鏘~鏘,我的五種冰登場了
原本選了四種配料,一直在思考要選那個做為第五種
煉乳是我的最愛,但櫥窗寫了加煉乳加五元,讓我整個縮回去了
後來,服務人員看我猶豫不決,就說了聲:「也可以加煉乳喲~」
我淪陷了啦....所以我加了煉乳....╭(′▽`)╭(′▽`)╯

冰的份量都不算小,尤其是古味心的盤子
不像一般冰品店都是使用塑膠盤,而是使用瓷或者是陶做的盤子
厚度很大,整個盤子摸起來都是冰冰涼涼的
小邱吃了半盤的時候,整個盤子裏都還沒看見一點點湯湯水水
真的是太神奇了....應該說盤子的保冰效果很棒吧!

古6.jpg

特寫一下黑糖糖漿淋到的部份
古味心的黑糖糖漿沒有我之前看尹小馬的食記那樣濃厚
但是,真的吃的到黑糖香,沒有多餘的香味
不過,在這裏,我就後悔了一件事....沒事點煉乳幹嘛啦...(┬_┬)↘
整個給我蓋過去黑糖的味道,真的是夠了ㄚ.....
下次一定不要再點煉乳了...

古7.jpg

我的配料1:黑糖粉粿
很Q很軟,黑糖香氣都有
同樣的問題,煉乳超搶味,我真的是笨蛋啦~#(┬_┬)泣!
這個是自製的耶!
我看到服務人員一大塊從冰箱中拿出來切塊,感覺超讚....

古8.jpg

配料2:相思圓
應該是俗稱的包心粉圓,然後裏面是包紅豆
紅豆香甜,好入口,QQ的不黏牙
我很喜歡耶...而且這項配料不常見...︿( ̄︶ ̄)︿

古9.JPG

配料3:芋頭
吃冰不忘芋頭,如果少了芋頭,就好像少了一味
不過芋頭要好吃的真的很少就是哩...
古味心的芋頭很香很綿很好吃
第一塊吃進去嘴裏,一下子就化開了,比化骨綿掌還厲害的感覺
不過第二塊,不曉得是不是不同時間煮的,就沒有化骨綿掌的效果
吃得出芋頭香,要稍微咬一下,才能吞下肚就是了...

古10.jpg

配料4:紅豆
我吃冰不點紅豆跟芋頭,就會不習慣
紅豆看起來還有顆粒感,但是一放進嘴裏就化掉了
帶點甜味,很好吃...

至於布丁跟綠茶凍是小邱點的
布丁有布丁的香氣,不過跟市面上的布丁比較起來
感覺稍微脆一點...
綠茶凍就吃的到綠茶的清香,感覺不錯
有果凍的口感呢.....好吃好吃....<( ̄︶ ̄)/

整體來說,古味心的評價還不錯
一整盤的冰,我跟小邱吃不完,不曉得是不是吃過晚餐的關係
或者,配料太多,所以冰吃不完,哈哈...
但是,在服務和品質上都很優喲~~
只是我不喜歡跑逢甲啦....為什麼好吃的都這麼遠呢....ε( ̄□ ̄)3||
下次再尋覓離我家近一點的好了....
不然沒法帶回家吃....

古味心黑糖冰專賣店
電話:04-24524873
地址:中市西屯路二段2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