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1.JPG

好久沒去北部玩了,這次去到北部,小砂能想到的就吃啦~
而且今天要進行突擊戰術,地點就是台北三峽鎮的阿宏小吃
如果看小砂的blog很久的朋友,就會注意到今天小砂要拜訪的人物了....︿( ̄︶ ̄)︿

宏2.JPG

在補習班前的騎樓店面,每天下午三點開始準備
營業到半夜二點,真的是超辛苦的阿宏小吃~╭(′▽`)╭(′▽`)╯

再來,小砂就要揭曉謎底了
今天讓小砂進行突擊的店家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宏3.JPG

猜到了嗎?就是平時非常照顧小砂的海爺啦~
一直很期待能跟海爺面對面話家常,這次總算是盼到小邱帶我去一趟啦~

當然,小砂其實非常害羞的
所以小砂跟小邱在店門站了很久,才決定要點餐
而點餐的工作就交給小邱,我則到一旁默默的坐下
直到...海嫂問小邱麵條要粗的還是細的?這才被海嫂注意到
而且海嫂還緊急叫海爺過來確認...羞(# ̄▽ ̄#)
這時候,小砂才真正的被海爺發現....
於是,我跟小邱被移到較寬敞的位置
那個位置蠻像海爺的招待所.....XD

聊天很重要,當然吃飯也很重要啦~
所以先來介紹小砂今晚的晚餐....╭(′▽`)╭(′▽`)╯

宏4.JPG

首先是素雞,這可是海爺的小女兒切切切切出來的喲~
小孩子年紀小小就有好本事,真厲害ㄚ~
這盤就一般般,連海爺自己都說SOSO......XD

宏5.JPG

這是涼拌魚皮,自從小砂去年去過澎湖後,瘋狂愛上魚皮這種東西
連海爺都說這種有膠質的東西,最適合我啦~
口味酸酸帶一點點辣,海爺說他只有用醋、糖、鹽這一類的東西調味
我不信啦~怎麼可能嘛~

宏6.JPG

既然來了,怎麼錯過海爺的招牌呢~就是紅油皮蛋啦~
這道菜是小邱第一次吃,他直呼辣,又說很好吃
很少能讓小邱這麼稱讚的啦~
不過,今天吃的跟我在家吃的,紅油似乎少了點....

宏7.JPG

這道是涼拌鴨掌,我知道我拍的角度不好,真的很難分辨
但我真的要說,這道很爽口,鴨掌軟硬適中,超合小砂的口味ㄚ~

再來就是我和小邱的主食了~份量大的驚人....

宏8.JPG

這是小砂的晚餐~牛肉麵
說真的,看到這碗上來時,我有點『驚』到
因為在台中,有的也沒這麼大碗ㄚ~

 宏9.jpg

麵條很滑很Q,而且小砂拍照速度超慢,它居然都不會過於軟爛
海爺果然藏了很多招,下次去要好好的討教一下才是~
湯頭很清澈,是我喜歡的口味,小邱又喊辣了,怎麼我毫無感覺....
牛肉都很大塊喲~中間都帶點筋,唉喲~海爺的東西都好合我的口味...

因為牛肉麵份量有點多,我分了好多次,才慢慢吃完(因為我不停在吃別的)
而且ㄚ~我還問海爺,該不會是給小砂優惠吧!?不然那會這麼大碗?
海爺說,他的份量都跟我吃的一樣大喲~真的是太經濟實惠了啦~

宏10.JPG

這是小邱點的湯餃,又是滿滿一碗的上來
小邱說他看到都快飽了....
湯餃是用牛肉湯,還會附上兩塊牛肉(應該是),裏面有10顆餃子...份量夠大了吧....

宏11.jpg

水餃每顆都很飽滿喲~大概一個湯匙大,而且是佔滿整個湯匙
內餡是高麗菜豬肉,豬肉餡不會很肥,最神奇的是吃的到高麗菜的鮮甜
這每一顆水餃都是海嫂自己包的喲~

突然想起來,我吃了1顆水餃耶!那小邱才吃了9顆,這樣就喊飽
真的是夠了他....他的胃愈來愈小了...我的....(深深嘆了一口氣!!)

下一道是海爺特別弄給小砂吃的私房菜
所以,如果去到海爺的店裏,可是點不到的喲~哈哈哈~

宏12.jpg

這道菜,小砂想了很久,所以就暱稱它為「黑胡椒烘蛋」好了...
其實是我沒問海爺名稱...囧

海爺運用蛋白搭配自己調製的黑胡椒醬,熱熱吃真的口味超讚
這道菜讓小邱稱讚了海爺好多次,尤其是黑胡椒醬
在海爺還沒跟我們聊天之前,小邱就吃出黑胡椒醬絕對不是市售的啦~

海爺說這道菜裏本來有蛋黃,但怕小砂膽固醇過高,所以將蛋黃都過濾掉了....
真的是太貼心了啦~

我跟小邱吃了快一個小時,再跟海爺聊了一個小時
原本魚皮跟鴨掌都被小砂剩了一半
聊ㄚ聊~不知不覺,小砂又將那兩個半盤給解決了....
看來,我的食量真的大了不少ㄚ~

海爺說都是我沒先通知他
不然他一定會準備更多的手路菜給我吃
下次啦~我落人一起去飽餐一頓~呵呵

阿宏小吃(海爺紅油皮蛋)
電話:0910-128358
地址:北縣三峽鎮中華路13之8號(騎樓,對面有一間四海遊龍)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