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雞1.JPG

我的妹妹是一個肉食主義者,偏偏她又很瘦,超可惡的.... 

所以我家的晚餐一定要有一種肉類,而且還不能吃昨天剩下的,除了我媽滷的豬腳

不然的話,一律是當天吃完....ε( ̄□ ̄)3||


在肉類這方面,我妹妹最喜歡吃雞腿肉

所以,我只能在雞腿肉這方便動腦筋.... 



很久很久以前,我在萍萍家偷師了一道蔥油雞

我妹妹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喜歡到了曾經向朋友誇耀的地步

但,當時誇耀的是我爸爸作的...... 

只不過現在是我做的而已.....




香烤雞腿,並不是看書來的,更不可能是小砂自己想的撇步

而是報紙上寫的,不過,我的醃料常常因為隨性而小小更改

但,它就這樣對了我妹妹的味..... 


香烤雞腿,我想只要是主婦們不嫌麻煩,家裏有烤箱的

都可以嚐試看看喲~ 

烤雞2.JPG

 

香烤雞腿的作法如下:(我只能寫我比較常放的東西,因為我常常改)

準備材料:去骨雞腿一隻(因為切塊時方便咩,其實是我懶....囧)

醃料:醬油、米酒、胡椒粉、細砂糖

烤箱溫度:我都用最高溫,其實看個人啦!烤的熟就好~所以我也沒記過時間



有一個小訣竅那就是烤完後,拿出來放涼時

在表皮上塗上香油,看起來就會亮晶晶的啦~
 


還有一件事要先說,雞腿皮烤出來不會脆脆的喲~

而是軟嫩的口感喲~所以不要以為烤出來不脆就是失敗的喲~



香烤雞腿,在某一天成為小砂的手路菜

在這裏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