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1.JPG

今年的農曆新年,小砂有三分之一的日子都待在台北過節

但是,台北非常的不給小砂面子,硬是下了三天的大雨

既然不方便帶凱凱出門遊玩,那就跟小邱來一趟藝術之旅~



在去年12月時,玉貞姐早早請了假,就跑來跟梵谷約會了...

仍然還記得她說的人不多、專人解說導覽很棒,看了梵谷的畫有種莫名的感動

這些話居然讓沒啥藝術觀感的小砂,說什麼也要跟梵谷來一次約會....

梵2.jpg

 

來到國立歷史博物館

整個館的大門左右兩側都放置著「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的展示時間看板

老實說,光是看到梵谷的自畫像,讓我有點震撼到

因為那樣細膩的刻畫自己,我想很少人能夠做的到吧!

梵3.JPG

玉貞姐說的沒有人,那都是騙人的....(玉貞姐:誰叫妳要大過年去的

好吧!看到這樣的人山人海,我真的強烈建議距離台北市近的朋友,平日或晚上來最好

不然,就是跟我一樣人擠人,多不舒服ㄚ.....



如果是週一~週五來觀看「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的話,票根千萬別丟

因為票根還能拿去中正紀念堂看世界恐龍大展,折價50元耶~

現在時機歹歹,能省則省喲~


如果您白天要上班沒空看「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

強烈建議您看星光場,每個星期三~星期日晚上六點到九點,當場購票還送梵谷筆記本,超好的


要不是小砂待在台北的時間有限,再加上搭小黃去的費用

不然,小砂真想回家睡個午覺,晚上再來慢慢享受跟梵谷的約會....

梵4.JPG

 

人潮真的很多,連售票處也是滿滿的人潮

早知道小砂就乖乖的到金傳媒網站購票了.....

金傳媒網站:http://vangogh.ishow.gmg.tw/group/group.html

只要加入會員,不論是全票、優惠票都有打九折,又不用在雨中等候

看來小砂真的是失算ㄚ~怎麼會以為雨天沒人呢?

梵5.JPG

這是售票區

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的展出時間是到2010年3月28日喲~

時間是早上九點就開始了,除了週一跟週二,都有星光場.....

票價:全票是300元,學生票是270元(別忘了帶學生證ㄚ)以及敬老票150元(要出示證件)



雖然小砂沒有金傳媒網站購票九折,也沒有看星光場拿筆記本

但是,節省的小砂還是有發現了另一項優惠喲~(只是沒準備小邱的

梵11.JPG

 

那就是2/1~2/14聯合報系(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及Upaper捷運報)

都有刊載「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的折價券,一張印花可以折抵一張門票50元耶....

家裏有聯合報系列的,快去找出來ㄚ~還可以用到2/28喲~

梵6.jpg

 

燃燒的靈魂‧梵谷」的票終於入手了,雨漸漸的變小了,人也跟著變多了....

門票都很值得收藏呢~因為上面也有梵谷的自畫像及肖像

梵7.JPG

這些是等候進場的人們,個個都是風雨無阻的咩~

拍完這張,小砂的相機就準備先收起來了,連同手機也要關靜音

因為進入歷史博物館後,就不能再拍照及接聽電話囉~



有沒有看到在人群旁邊的布旗

那也是梵谷著名的畫作「普羅旺斯夜間的鄉村路」喲~

 

梵8.jpg

 

進入歷史博物館的最後一件事,就是要將參觀須知做到

尤其是禁煙、禁食、禁通訊器材及相機

當然兒童也盡量不要,畢竟人多,萬一走散了,小朋友會很可憐的喲~

以上是小砂還沒觀看「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的場邊報告,以上。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這是小砂第一次來參觀畫展,所以有點小小的徬惶無助

甚至忘了去申請語音導覽,而進場的時間也錯過專人解說導覽,讓小砂覺得很可惜。


我不是一個很懂的看畫的人,所以我只能簡略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一進入「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的展覽會場

先介紹了特展中所展出的有98幅真跡,其中77幅是素描,另外21幅是油畫



早期,梵谷的作品大多數都是素描畫,看起來都是用較粗的筆觸來揣摩人物

不過,在梵谷的經歷中也提到,梵谷都是以自學方式或者看米勒的書來練習

這點,讓我覺得梵谷很有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實行。



後期,梵谷的畫不侷限於素描了,還加了水彩油畫,筆觸還是比較粗點

但總覺得比早期的素描又柔和了些

在1883年5~6月間所創作的「有白橋的風景

明明是幅用黑色粉筆、白色及灰色不透明水彩所構成的風景圖

讓我佇立許久,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感傷

本來想找張圖片給大家瞧瞧,卻遍尋不著,讓我的哀傷又加強了一倍。


近年來,較能看到梵谷水彩畫,大多是他在巴黎繪製

顏色大膽鮮艷明亮,不復以往

讓小砂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餐廳內

因為有小砂最喜愛的粉色柔和色彩,讓人覺得那餐廳很溫暖

不管是工作人員還是客人,都是洋溢著幸福感


梵谷最後兩年的生命裏,他在15個月裏瘋狂的創作了200幅油畫及100素描

這些幾乎都是果園;、田野、葡萄園及梵谷自己的肖像畫

我想,梵谷一定是不停的在思考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吧!

而在梵谷生命的最後兩個月,他又畫了100幅以上的風景畫及肖像畫

創作力驚人,但不懂他為什麼不能再繼續堅持下去而離開人世...

也許,他在自己的肖像畫中看到別人不知道的自己,所以才離開的吧!


其中有影音播放部份,小砂並沒有去細看,因為人很多

加上小砂本身呼吸氣管並不太好,所以在人多的地方無法久呆



在「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中,還有影音播放

分別是「庫勒穆勒美術館簡介」,大約18分鐘

還有「POLA美術館簡介」,大約3分鐘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當小砂離開了「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接著看到的就是梵谷畫作的週邊商品

剛剛的感動還徜徉在心中,而且使用中國信託信用卡還能打九五折

所以小砂當然不顏意放過敗家的機會....

梵10.JPG

 

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小家子氣,居然只買了三樣

燃燒的靈魂‧梵谷
導覽手冊可以直接在購票時就買

因為那是小邱先幫我買起來的~



而小砂自行購買的部份則是梵谷的著名畫作「星空」馬克杯及吸水杯墊

在「星空」馬克杯的部份,底部有梵谷的肖像

而在圖案的另一面則有梵谷的享年記錄,很值得收藏


星空」杯墊,則採用現在最流行的吸水杯墊

服務人員告訴我,杯墊可以吸水40CC,讓我覺得蠻神奇的

而且整體是使用陶瓷製作的,價值感備增呢!


這就是小砂與梵谷約會的一天(雖然我帶了電燈泡小邱....XD)


另外,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好地點

在進入歷史博物館大門後向右轉,也就是等候入場的地方

右轉到底,不要轉彎喲~

就可以發現梵谷的「夜間露天的咖啡座」在您眼前

 

梵9.JPG

 

因為是仿梵谷夜間露天的咖啡座」,所以連咖啡椅都有喲~

只是當時有人正在享受著,小砂無法拍攝,只好拍攝說明給大家看看

當然,如果來看星光場,坐在
夜間露天的咖啡座」,那種感覺一定超讚的啦~

希望有機會還能夠再去跟梵谷燃燒一下啦~



再附上「梵谷的一生」影片跟大家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YB32Elbi7c

歡迎大家也跟小砂一起去享受這藝術的饗宴



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的展出時間只到2010/3/28


詳情請上「燃燒的靈魂‧梵谷」官方網站:http://vangogh.ishow.gmg.tw/
 


國立歷史博物館
地址:北市南海路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