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砂非常喜歡吃豆製品

像是豆漿、豆腐、油豆腐或者是豆包,這一類的東西,我都很喜歡吃~


最近我媽咪在黃昏市場中發現一家不錯的豆腐店

不論是白豆腐或油豆腐都讓我們覺得口感很好

所以,我媽咪就常常買回家煮了....



前陣子,我都會用滷肉的滷汁續滷白豆腐或油豆腐

但是,有時也會遇到沒有滷汁的時候或者是我不想自製滷汁的時候

所以,醬燒油豆腐就這麼產生了....


其實,醬燒油豆腐是小砂之前製作「醬燒雞翅」的延伸

只是食材換了,方法還是一樣容易喲~

準備材料:油豆腐數塊、醬油、米酒、味醂、冰糖、蔥、辣椒

製 作方法:

1.先將油豆腐切半(個人覺得這樣料比較多,也比較好吸收醬汁

2.將蔥和辣椒切段,一半等等下油鍋,另一半備用

3.倒油將蔥和辣椒爆香

4.接著 將油豆腐放入續炒,加點水進入煮一下

5.將醬 油、米酒及味醂倒入,煮到香氣出來,豆腐有顏色,再放冰糖進去攪拌一下

6.準備起鍋前,再將另一半的辣椒及蔥放入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辣椒及蔥分兩次放入,是因為怕煮的過程比較久

辣椒及蔥的顏色都不漂亮了,所以在起鍋前再放一次進去,這樣裝盤比較漂亮~

冰糖有收汁的動作,也能讓油豆腐看起來較亮一點

如果希望醬汁多一些,加水的時候可以加多一點,也是可以的喔~



這個也是小砂的手路菜

其實就是我妹妹喜歡吃的啦~不煮成醬燒口味,她還會傷心呢~



延伸閱讀:【分享】料理達人推薦穀盛醇米霖 (內有醬燒雞翅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