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麥肯龍鳳的觸角愈伸愈廣了

以前的印象只有湯圓、餃類,現在不僅有小籠湯包

連拉麵、刀削麵也都有在生產了....

真的是要把消費者的生活都給佔滿滿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麥肯龍鳳的新產品-冷凍麵鮮食

冷凍麵鮮食有分拉麵和刀削麵

拉麵又分為兩種口味:札幌味增及博多豚骨


拉麵和刀削麵的麵條都是使用黃金小麥製作而成

然後再急速冷凍保鮮熟麵條

跟一般使用麵粉製作的麵條不一樣,所以接下來就要說說麵條的不同之處囉!






首先,先介紹博多豚骨拉麵

湯頭是由麥肯龍鳳特地到日本學習,使用豚骨和雞骨調配而成的湯頭

光看到說明,就足以讓人期待了...






一大包裏面會有三份麵條及湯料包

麵條的份量看起來挺多的.....


原本打算一次煮掉3份,然後跟弟弟一起分食

後來放到第2包麵條時,鍋子就裝不下了,只好作羆

幸好,沒有硬煮下去,不然我跟我弟應該會吃到撐過去....囧







鏘~鏘~小砂特製的博多豚骨拉麵登場

雖然只有擺上小白菜、蔥花,以及我做的半熟蛋

看起來也很有日本風味喲~






先來說說黃金小麥製的麵條

吃起來QQ的,有彈性,被我煮很久也不會爛爛的....

而且吃起來會滑溜溜的,呼嚕嚕的一下子就被我吃光了....

看起來份量不多,吃起來卻飽足感十足


湯頭部份,我覺得喝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明明湯料包丟下去時,看起來像是咖啡色的味噌

在煮滾的瞬間,湯的顏色漸漸泛白,真的很神奇

重點是我喜歡這樣清淡滑順的口味....






再來介紹拉麵的另一種味道-札幌味噌






湯料包從外表來看,跟博多豚骨的沒什麼差別......






札幌味噌拉麵放了高麗菜和木耳

再加上一顆蛋

整個看起來很豐盛也很營養喲~






麵條就不再敘述,因為跟博多豚骨拉麵的麵條一樣


湯頭的顏色呈現褐色,而且會有沈澱感,就像平常喝味噌湯的感覺

湯頭喝起來有種發酵的氣味,應該是味噌的味道

喝起來順口,而且還有甘甜味,真的很不錯~


如果硬要說那種拉麵的湯頭好喝

小砂是比較偏好札幌味噌,因為口感較為豐富呢~






接下來是刀削麵

很難去想像刀削麵變成冷凍麵會是什麼樣子的....






刀削麵只有麵條,並沒有湯料包

所以喜歡什麼樣的口味,全依自己的喜好搭配囉。






小砂的刀削麵是乾麵,搭配肉燥和白煮蛋

底部舖的是高麗菜,完全是要求營養均衡....


一開始以為麵條的份量不多,所以我一個人呼嚕嚕不停的吃著

吃到一半就已經飽了,總覺得份量比一般的刀削麵還多...


市面上的刀削麵吃起來滑溜有咬勁,整個麵看起來也比較厚實

雖然麥肯龍鳳的刀削麵也具備了滑溜有咬勁,但口感卻是大不相同的

整個麵體也比較平薄,跟市面上的比較起來就少了一種口感

所以小砂個人對刀削麵就比較沒那麼喜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