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這麼冷,真的很適合煮一鍋蒜頭蛤蜊雞湯

其實,這道料理應該很多人都會

但是,我是在海爺家喝到的,順勢就給它學回來了.....




不過,學回來以後,都是我媽咪在煮

以前我家的雞湯最多就是香菇雞湯

因為其他的,我妹妹都不敢喝

自從我挑戰我妹喝竹筍湯之後,我發現秘招來讓她喝下肚

那就是她討厭或害怕的食材,都不要弄給她喝就好了...

不然,真怕她營養不均




我家的蒜頭蛤蜊雞湯很簡單喲∼

蒜頭大量去皮,然後用滷包袋(超市都買的到)裝起來∼

然後,將清洗好的蛤蜊和蒜頭一起燉煮

雞肉建議先燙過去血水,再丟下去一起煮

煮到有蒜頭味以及蒜頭軟化後,就差不多OK囉!




在蛤蜊方面,因為我妹喜歡吃

但又怕燉煮的蛤蜊會太乾,不好吃

所以,我家的蛤蜊會分兩次下

第一批是燉湯底的

第二批是要上桌前再丟進去煮的

這樣就有肥美的蛤蜊吃啦∼



天氣冷冷∼來一碗補補身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