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年領了年終獎金就預定換一台數位相機

後來考慮了一陣子,想說再看看好了∼因為手上的IXUS860還是可以用的

誰曉得IXUS860就給我搞狀況,一下子小花模式按不過去

有的時候連開機也不給我開啟,這才真正下定決心要換一台新的來取代它....



雖然我現在手中有單眼相機,但是,還是沒有數位相機來得輕巧方便

我一直在觀察著Canon S95,畢竟Canon是我較熟悉的品牌

當然,我也曾變心愛上GF2,誰叫它是輕巧單眼的代言人

後來,我看了很多論壇及討論

發現S95及LX5的支持者不分軒輊,再加上LX5有白色款

白色款真的是讓人很難抵擋它的魅力,所以我看好了許多款的搭配

最後才給它下訂單,而且三天內就收到了∼我只能說MOMO太強了∼



Panasonic LX5的白色機身看起來跟GF2有點像

這是很吸引我的一點,畢竟我不想要擁有兩台單眼相機∼

在機身正面的灰色區,是止滑設計

其實我本來也不瞭解,也是看了很多前輩介紹才曉得的∼



Panasonic LX5有一個對我而言很大的缺點

那就是鏡頭蓋不是自由伸縮的,當然這是之前爬文就曉得的是....

重點是小砂非常會掉東西,鏡頭蓋掉了,那就真的好笑了

幸好我購買的組合有搭配「賓士蓋」

就是能讓鏡頭自由伸縮,免去鏡頭蓋拔來拔去的辛苦

可是,我裝了半小時之後,就又把賓士蓋丟一旁了...

因為Panasonic LX5的價值一下子降低好多喲∼







Panasonic LX5的背面機身

螢幕是3.0吋的,非常符合小砂的標準

不過,小砂是標準的手殘,保護貼第一張就被我用壞了

害我還緊急再買了第二張貼好,才敢帶Panasonic LX5出門.....







介紹一下Panasonic LX5的主要功能鍵

開關設定是用撥的,跟以往我使用Canon的按鍵方式不一樣,還在習慣當中

焦距設定就大同小異

Panasonic LX5的模式有非常多種

有全自動模式、光圈先決、快門先決、場景模式、手動曝光模式

帶小朋友出門的話,我就會使用全自動模式,整體狀況比較好掌握

如果是拍美食的話,目前我都會用光圈先決模式,好像自己拿著單眼的感覺

其實在場景模式中,Panasonic LX5就有美食模式,只是我還沒有嚐試過

嚐試比較多的就是柔膚模式,希望可以把我的臉拍美美的啦∼

所以Panasonic LX5還有很多模式可以玩,色彩變化的感受度也很不錯

只是自動白平衡對我來說,顏色好像比較不符合我的需求....







Panasonic LX5的閃光燈是關著的

要開的話,還要設定開關

小砂拍美食習慣了,就很討厭用閃光燈

重點是閃光燈都會把小砂的妝牆給反照出來,實是是很嚇人

所以,很多時候不開閃光燈拍照,美感度是比較好的啦∼







小砂的IXUS860就是小花模式的按鍵壞掉

整個就是只能拍遠,不讓我拍近,讓我傷透腦筋

Panasonic LX5的小花模式是用推來推去的,感覺應該不會被我弄壞

因為我一直覺得IXUS860的小花模式是被我使用過度而壞掉了....







Panasonic LX5的照片比例有很多種

這不是只有解析度的問題,還有拍攝出來的比例

小砂目前是設定在3:2

問我為什麼

因為看了很多人好像都這樣設

至少目前功力不佳的我是不會設16:9的比例...







再次回到Panasonic LX5的背面機身

這�主要是播放照片,以及刪除照片的地方

還有就是MENU,許多選擇模式、功能及白平衡都可以從這�去調整

整個過程,我都還在摸索中....







最後最後就是介紹Panasonic LX5放置電池及記憶卡的地方

據說電池的續航力可以拍攝400張

所以,小砂會努力的給它拍看看的∼



最後,謝謝小邱送我這台Panasonic LX5




以上就是小砂的不負責開箱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