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我必須走上減肥一途

畢竟在我25歲的花樣年華時,我以身高176cm,體重55kg驕傲的站在每個角落

讓路過的男男女女都行著注目禮....投注著羨慕的眼神....

雖然我不曾當過MODEL,也不曾當過籃球國手,但我在當下,確實優別人很多....

不過,這種想當年已經離我很遙遠了.....現在的我是35歲...還在跟體重斤斤計較著....



想當年∼

別人喝著無糖綠茶的時候,我正喝著全糖的珍珠奶茶

別人吃著半個便當時,我把整個便當吃得乾乾淨淨,還要再來一杯飲料

我曾經一整個星期的晚餐都跟火鍋類交陪....不曾害怕肥胖,甚至覺得幸福

我曾經一餐要吃兩大碗公的飯,甚至要有飽飽飽的感受才叫吃飽

我曾經中午吃了便當,接著還要吃挫冰當點心,而下午茶再來杯多多綠茶

我以為我一定不會胖,我以為我可以一直瘦下去

事實證明,人都會老,人的代謝都會變慢,人不節制就是會變胖....

當我默默胖到60kg的時候,我進入了現在這家公司

八個小時的上班時間,外加一個半小時的午休,我有九個小時都是坐著的

四個小時喝飲料、吃午餐、吃零嘴,外加喝酒......

在這家公司待了七年的時間,我胖了14kg.................







這是我跟小邱交往的第一年,我已經有68kg了....

瞧瞧那大腿實在是有夠粗壯的....

現在回首看看照片,我開始不停思考著∼小邱,你到底看上我那一點?????







交往的第一年,才過了半年,我就又偷偷的胖了

仔細瞧,那上衣已經藏不住我的肥肚子了.....







交往的第二年,全公司一起去大陸出差

我被同行的年輕人(20歲左右)強烈懷疑∼我是個孕婦....

現在回頭看看照片,是的∼當時的我真像個孕婦







交往的第三年,我跟小邱全家一起去澎湖玩

當時的我應該有72kg.....

不瞞大家說,身上那條褲子大約是2L的尺碼

這時的我,沒有買中大尺碼的衣服,根本就買不到衣服....ORZ







第四年了∼我也已經偷偷胖到74kg了...

一張臉快要是凱凱的三個臉了...夠肥腫了吧!

然後全身都是中大尺碼的衣服,最糟的是褲子,它是3L的....

偏偏我介於2L跟3L之間.....當時超難買衣服的.....





從我68kg的時候,小邱說我只要不胖過70kg就好

但我就是給它默默的超過70kg,等到我70kg的時候,小邱又說不要胖超過72kg就好

我就又很直爽的胖到72kg.....最後小邱叫我不要胖超過75kg....

我也很乖的一直維持在74kg......直到我爸爸的離開

我因為一天只喝一杯水,或者一杯三合一咖啡,我一個星期內就瘦了7kg.....

當時心情很低落,不想吃也不想喝,所以就瘦了....

不過,後來為了維持家的完整,我就開始正常吃喝了...

不到一個星期,我就又復胖到74kg....

所以∼減肥請不要用絕食法,當一天的份量多吃了,就會恢復體重了.....







其實到了74kg,我還是一直不想減肥

因為我是標準的射手座-三分鐘熱度的第一名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貴婦奈奈的文章:
奇異果早餐減肥法

我覺得不是很困難,所以就開始實施了,一個早上三個奇異果,日復一日的吃著

既然想要減肥了,所以我就給自己設定目標了...

第一目標,先瘦個10公斤,但要多久時間不限定

第二目標,瘦到60公斤....一樣不限定時間

我並不想急速減肥壞了身體,我只想要自己好好過好好吃也能瘦.....







然後又看人家有用香蕉減肥法,還有劉嘉玲靠早餐吃地瓜保持身材

所以我在奇異果早餐中又加了香蕉1根以及地瓜

因為我用地瓜來代替澱粉類,不過,目前我已經將地瓜停止食用了....



其實,我的減肥方法不一定適用每個人,但至少它是適合我的!

早上吃早餐前,先喝一杯溫開水(大約300cc)

早餐:奇異果3個、香蕉1根

   搭配全脂鮮奶或桂格100%燕麥飲

午餐:1.燙青菜(不加肉燥)、竹筍湯或苦瓜湯(這個組合我最少吃了半年)

   2.關東煮(春雨+竹筍+蘿蔔+昆布)

   3.素食自助餐(以青菜為主)搭配米粉或糙米飯(半碗中的半碗)

晚餐:除了白飯,我什麼都吃,只有青菜以一碗的份量食用,湯搭配兩碗

   其餘的都適量吃

備註:地瓜要中午以前食用,一天最少喝2000cc的「溫」開水




關於我的飲食可以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umituki&category_id=13743386

後期,我都將自己的卡路里控制在1500以內(其實還吃蠻多的...)







在我實施減肥的前半年,我是完全沒運動的

只有實施中午吃完飯後走遠一點的路回公司,然後晚餐吃飽飯後站著5∼10分鐘

直到我試用了飛輪車:
http://www.wretch.cc/blog/umituki/3829473

我才覺得運動也是必要的,因為能加速代謝熱量

因為飛輪車實在不是我買得起的價格,所以我選擇了較輕鬆又便宜的X-Bike

消耗熱量的程度當然沒有飛輪車來得好,但是至少有運動了,有消耗熱量就足夠了

我每天大約踩30分鐘,因為沒電視搭配的話,我會睡著....orz   

晚上睡覺前會抬腿15分鐘,就是將腳靠在牆上,讓它會有酸的感覺....

長期下來最大的差別是我爬樓梯比較不喘了,走路也比較不覺得累了....

整個人的心肺功能比較順暢.....







剛減肥的四個月,其實人還是肉肉圓圓的

但是這個時候,我已經瘦了5kg....








這時候已經瘦了10kg

身上的420丹塑身襪,我穿了一整個冬天

不論穿長褲或穿短褲,我都會穿著它.....因為會壓抑肚子,食量自然會少一些

今年又要添購新的塑身襪了∼不同的是這次是購買醫療使用的了.....







這時候約瘦12kg

但這段期間也是我體重反反覆覆的時候,因爲大餐吃得多,加上偷懶不運動

體重的下降就愈來愈慢了....







目前都是維持體重中....

我的牛仔褲尺寸從3L變到XL,下次我要去挑戰L的......






這是最近的照片了,臉明顯小很多

唯一不變得是我的雙下巴,它說什麼都不肯消失,看來我只能認命了....







這是最新體重,目前我還在持續下修當中!



有些人都會說減肥很困難,其實實行以後,發現自己願意做的話,一點都不難

我戒掉了有糖飲料,肚子就消掉了一半,所以想消肚子,飲料跟酒少喝就可以達成

奇異果早餐減肥法還幫助我不再便秘,雖然工作壓力大還是會,但至少我不用再依賴藥物

我不吃白飯,不代表我沒有攝取澱粉

因為要樣樣都吸收,身體才能達到平衡,減重就能更順利



我的減肥方法並不是立刻見效的,但長期下來,成效很明顯

重點是我的身體狀況、皮膚狀況完全沒有因為我減肥而變差

反而因為攝取多樣蔬果以及食物的營養均衡達到完美

目前我僅完成了我的第一階段減肥,那就是瘦了10kg

要恢復到我的顛峰時刻的體重,我是不會去做的.....

因為那太瘦了∼我寧可還是有一點點點肉會比較好看些∼

感謝大家的觀賞........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