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砂本人是完全不發落康熙來了...會知道牛店是因為我發落「七先生與艾小姐」的FB得知的....

看了「七先生與艾小姐」的N訪文:
http://estherhsiao.pixnet.net/blog/post/35742196

我想只要是能吃牛肉的人,應該都會跟我一樣拔腿狂奔而去∼(咻--------)



其實是上星期我跟著小邱去喝喜酒,隔天睡晚了....

然後我丟了幾個部落格文章給他,叫他自己看要吃什麼,不對,是那家店比較好找....XDDD

因為我要速戰速決,然後再睡個回籠午覺回台中

最後小邱說牛店最好找,所以就直奔牛店啦∼∼∼∼∼∼











從上而下∼門的右邊、正面外加左邊

這個是我在牛店發呆了好一陣子才想到:「我應該先拍一下店門口,反正都要等了...」



因為去的時候,整個門口都是人,然後門口還掛了一個候位單

反正如果外面有人等,你就是填寫候位單,然後等待服務人員呼喚你的大名

我填寫的時候,等候的桌數約八桌.....囧









一早醒來,啥咪都沒吃,連妝都沒化就趕來牛店了

果然是要等的.....所以我只好喝著輕淨美茶,然後一個人依偎在料理區的透明窗口

不時的觀望著料理區的情形....然後不時的擦著口水....ORZ



每一份牛肉,不管你是叫那一種跟牛肉有關的

都是由黑衣服的師傅精準秤肉,然後再川燙上桌

紅衣服的師傅,不時的攪著麵條,然後再舀著牛肉湯或者拌著麵條

本來還沒有很餓,結果看到我整個肚子都咕嚕嚕的響起....

幸好∼半小時內就輪到我了.....幸福ㄚ∼







MENU

單價並不便宜,不過小砂有研究過,所以快速點餐ㄚ∼

小邱不能有任何異議,因為∼我要拍照,他只能隨我的心意點餐...XDDD

兩個人吃飯就是有這種好處啦∼∼∼(愉悅的跳舞著)

我們點了牛肉麵(微辣)、牛肉椒麻拌麵(大辣)、牛肉蛋花湯、牛筋和熱花干

看到大辣就知道是我的菜∼看到蛋花湯,別問我幹嘛點蛋花湯

因為看下去就知道啦.....









當天是星期日,人滿為患,說實在的牛店並不大

下次可以再增設個二樓嗎??因為坐在�面等,會比站在門口等舒服咩....

再次強調∼人很多,所以我就沒拍室內環境了....因為我是俗辣∼

牛店有附各式調味料和熱茶,這些全部都要自己動手.....

不過「七先生與艾小姐」有PO小菜的辣椒醬,不曉得是不是人太多,所以我沒看到,不得而知了

店�的人很忙∼我就沒再去干擾人家上菜的速度了....









這是放在桌上的辣油,印象中沒記錯的話,牛店曾經被某家新聞台採訪過

而�面的客人就有大力推薦牛店的辣油....

小砂是無辣不歡的孩子,所以看到辣油就特別的興奮ㄚ....

聞起來是沒什麼辣的味道,就是一股牛香

剛入口時,一點都不辣,我將它放在舌尖細細品嚐,辣度慢慢擴散開來

哇嗚∼那辣油辣開了來,對小邱而言,辣的勁道是重了些

而我覺得還在輕微的範圍內∼但香氣十足是真的,香到讓我覺得單獨吃也好讚喲......







首先上桌的是熱花干

本來我拍店面招牌的時候,對這熱花干是無感的

直到我趴在料理區窗口流口水的時候∼不是啦!是觀望....

我看到那花干無時無刻都在牛肉湯頭�游泳,載浮載沉著

我就下定決心,我一定要點熱花干ㄚ∼∼∼∼




熱花干看起來真的平凡無奇,吃進嘴�,滿滿的牛肉湯汁溢出

那牛肉湯的湯汁真的是香醇、濃郁啊......害我一口接一口的

不過滋味不鹹不辣,所以我加了些辣油沾著一起吃

牛味十足∼牛肉湯汁帶著辣度,更加吸引人了......







再來是牛筋

牛店的牛筋完全不軟爛,但它就是Q彈有勁

可是牙口不好的小砂完全沒有咬不爛的情況,應該說它Q彈的恰如其份

雖然份量有點少,但嚼來嚼去真的很香

早知道我應該給小邱點牛筋麵的,因為我覺得牛筋�著牛肉湯一起吃

牛牛香氣一定會很濃厚的......









小邱的牛肉麵上桌了...

片片牛肉都帶著筋,牛肉軟嫩,咬勁剛剛好

蔥花份量給得大方得體,我愛∼

麵條在假日只能選粗麵,所以不用再想要不要點寬麵.......

麵條吃起來較為軟Q,因為有泡在湯�的關係吧!

因為小邱叫微辣,所以湯頭帶有淡淡的辣味香氣,牛肉湯的香氣依然濃郁啊∼









牛肉椒麻拌麵

請注意,我點的是大辣,當然我一開口的時候,把服務人員給嚇到了

她直問之前有來過嗎?可以適應這樣的辣度嗎?我說∼沒問題,我吃很辣....XDDDD

我的牛肉跟小邱的牛肉麵中的牛肉是不太一樣的

小邱的是「片」,我的是「塊」,雖然沒有我看「七先生與艾小姐」的舖得整齊

但吃ㄚ吃ㄚ的過程中,它的牛肉還真不少,怎麼都吃不完

想要叫小邱幫忙,他看著我那大辣的麵條直揮手示意不要=.=,害我只好一個人喀完整碗麵



我在吃牛肉椒麻拌麵的時候,感動到快要痛哭流涕

椒麻的滋味,讓我眼睛泛著淚光,鼻涕蠢蠢欲動

然後嘴巴微微感到辛辣,背脊發熱快冒汗

以辣度來說,是很溫和的辣,還不至於讓小砂把胃給辣痛了

但,這又麻又辣,我確實感受到了....說真的,我很久沒這樣痛哭流涕了

因為我連吃麻辣鍋都沒有過這種感動....XDDDD

麵條部份比牛肉湯麵多了點嚼勁,對我來說,其實是偏硬的

而牛肉麵的麵條有泡過湯,我覺得比較剛好,感覺有燙熟的樣子....(純屬個人觀感)









牛肉蛋花湯(不含牛肉)

原本我跟小邱一起外出用餐的習慣,我想吃乾麵時,他的一定是湯麵

我通常是不會另外點湯的,因為我喝小邱湯麵�的湯就足夠....才不會太飽咩!

可是∼我趴在料理台時,我發現了別人點的蛋花湯

紅衣服的師傅將蛋打散,然後直接用熱呼呼的牛肉湯沖下

超級豪邁的作法,但也讓我感受到那蛋花加了牛肉湯,根本就是牛的精華蛋花湯

不喝一下怎麼行,平常我都覺得點蛋花湯是浪費錢的,因為白呼呼一碗,不會自己煮喲...



牛店的蛋花湯可不同了,滿滿的牛肉湯和著蛋花一起品嚐

有著牛肉湯的鮮甜和蛋花的柔嫩口感

即使我嘴�是滿滿的辛辣感,喝下湯的那剎那

熱度上心頭,濃郁更是直接流入心�去.....第一次覺得蛋花湯怎麼能這麼好喝啊∼∼∼∼

雖然小邱一直說,這碗是成本最低,然後價格高昂的產品

口亨∼可我就是覺得它好喝咩....最單純的原汁原味耶.....小邱就是不懂啦(推走~)



吃完以後,有一種變身為牛的超強感受

因為隔了數個小時,我打出來的嗝都還是有濃濃的牛味

再來就是∼那天我只吃了這一餐,就無法再服用其他美食了....囧

我變弱了...........................................(淚奔)



其實,那天好多組人馬都在等

我突然覺得女人衝衝衝的食慾較為堅強

有一組的媽媽想加點,問旁邊的爸爸點這個好不好,爸爸煩燥的抽著煙說妳決定就好了

當然這還不是最強的

最強的是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一個在玩PSP,另一個一直在門邊徘徊,再來一個背在後頭

說真的,我知道媽媽帶孩子很辛苦,但妳帶著孩子跟著妳一起瘋狂真的很不好

所以∼要吃美食,還是要兼顧家人的啦.....

原來我會依靠小邱這麼多年,是因為他無怨無悔陪我找美食....(嗯?)





牛店精燉牛肉麵

電話:02-23895577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91號(國賓戲院附近)

每週一公休

創作者介紹

小砂の幸福構圖‧純粹記錄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