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高職念書時就在豐原,可是我從來沒逛過廟東

因為從學校走到廟東還有一大段路

對於當時的我,實在太遙遠了,我一點都不想運用我的雙腳走這一段路

之後出了社會,雖然也有到豐原工作,或者是吃飯,我也都沒進過廟東

因為我超級討厭人擠人,這次要不是小涼帶著我去,我才不要擠廟東咧....







廟東的菱角酥有名的不得了,當然價位也不便宜

我買了50元,有13粒,整個有點小心痛ㄚ∼

因為以前我爸爸炸給我吃的時候,50元的菱角就可以炸出一大盤....

真相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umituki/3534953

但是,人既然都來了,沒有不買的道理.....就當作開開眼界也好....









一整個大鍋子,有兩個人不停的將菱角�了麵糊,就往油�丟

看準了時間再撈上來,動作非常的迅速

而旁邊的ㄚ桑就負責收錢,然後包荾角酥給人

小小的攤子,三個人分工合作,只要沒有人買的太大量,都不致於排隊排太久....

一顆顆金黃色的菱角酥一上鍋,就惹得人想吃ㄚ

明明我剛剛才吃完清萊的說.....囧







明明買了50元,卻看起來沒幾顆

用兩隻叉子不停的翻來翻去,還是只有那幾顆,有點稀微.....



菱角酥是沒有位置坐的,所以我跟小涼就到隔壁的廟拍照

然後兩個人各自盤距著一角,不停的拍照著....







為了拍菱角酥的獨照,我拍來拍去就是拍不好

一下子有風,一下子手抖,瞬間就糊了十張

而菱角酥相對的也少了一半....(大驚!!!)

眼看再不拍好的話,就沒有菱角酥可以拍了

最後還是小涼幫我拿著菱角酥讓我拍攝的.....感謝啦∼∼∼∼哈哈

看來我的技術很差.....>____<







廢話了一堆,終於要來介紹菱角酥了

熱熱吃的時候覺得表皮很酥,麵糊帶有淡淡的甜味,菱角部份很鬆,我覺得挺不錯的

冷掉的時候,除了表皮不酥之後,反而能吃到麵皮的鬆軟甜味,一樣很好吃

原本還想要帶回家給媽咪品嚐,結果一路逛下來,不小心就吃光了....哈哈哈



雖然不知道廟東菱角酥的麵糊配方是什麼,卻很神似當初爸爸用的雞蛋糕粉

一樣的香氣,一樣的甜味,一樣的鬆軟

雖然外型沒有廟東菱角酥的漂亮,但當時爸爸買的菱角跟我現在吃的菱角酥

吃起來口感都差不多....有種美味就這樣從記憶中又飄進我的腦海�了....

下次有機會去廟東,我還要再去買.....我愛上了這款懷念的好滋味





廟東菱角酥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巷口左側第一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