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基隆路好多次,每次都看著明月湯包興嘆,因為我都是飽著肚子經過的

直到上次,我決定要去吃的時候,小邱說要帶他的父母及凱凱一同前往

所以我們跑去吃通化店,然後∼怕讓老人家們等我拍照,所以這次才又再訪

不過再訪的店面是明月湯包的本店....







明月湯包位於基隆路二段上,明顯的紅色招牌非常好認

而通化店就在基隆路二段跟通化街的轉角過去沒多遠就到了....

這家是本店,所以裝潢較為樸實,店�面積也狹小許多,容納客數也很少

而通化店不僅裝潢美,氣氛佳,位置多,連服務人員也多.....







菜單在此∼產品種類非常多,而我兩次吃得東西都差不多,所以就先醬子...

今天只有我跟小邱兩個人用餐,可以點的菜色少很多...







首先是餐具

記得沒錯的話,通化店的桌面是木製的,看起來高雅多了

本店的確實比較「樸實」些....









一開始就拿的小菜「蜜芋頭」

看過幾篇食記,都說蜜芋頭是必點之物,而且數量少,一定要搶!!!

所以我看到只有一盤,馬上把它捧到桌上

蜜芋頭表面蜜得很漂亮,甜度部份也讓人喜歡不討厭....

�頭吃起來較鬆,搭配外頭的蜜,吃來很順口,可惜,還是有部份地方太鬆太乾不好入口



第一次的時候,因為小邱說他爸爸愛吃芋頭,所以我立馬去搶了一份上桌

外頭仍然是蜜得非常漂亮,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一咬下去,整塊芋頭就像還沒蒸熟一般,鬆鬆的乾乾的

不過邱爸爸有說可能是品種問題,我只能說那次讓我很想找地洞鑽









圓盅燉雞湯

我視雞湯如命,而且一訪的時候喝過頗為喜愛,所以這次又再點了...

雞肉都燉得非常軟嫩,遇到雞胸的部份還是有些柴

湯頭濃郁中帶點清爽,明明看來油膩,喝起來卻爽口無比....

因為價錢較高昂,所以我都跟小邱一起共用....









蔥油餅

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酥脆口感,表面煎得金黃酥脆

雖然蔥的口味並不明顯,但咬起來香酥,就是對我的味....

稍微涼了一些時,較不酥脆,但也不致於軟、潤

還是很涮嘴....











招牌菜色-明月湯包

一訪時有點過蝦仁絲瓜湯包,但兩相比較之後,還是明月湯包比較合胃口

皮的厚度剛剛好,可以承載湯汁和肉餡的重量,不會破裂

畢竟湯包就是要喝到�頭湯汁的精華,都蒸破皮的話,湯汁流洩,只讓人覺得遺憾

湯汁喝起來鮮甜,肉餡也很清爽不油,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招牌乾拌麵

其實它一點都不特別,除了清淡的湯汁拌著細麵條,它真的一點都不特別

但對我來說,它的清淡口味確實很對我的味....

麵條吸附著清淡的湯汁,和著蔥花一起食用,能咀嚼到蔥花的香氣,麵條的Q彈

加上一顆溫泉蛋,將蛋弄破,讓蛋汁和麵條混為一體,又是不同的滑順口感....











招牌鍋貼

剛開始鍋貼上桌時,我被嚇了一跳,當然也來不及拍下那一瞬間

鍋貼上桌是用屁股來見我的,不同是屁股還穿上了金黃色的脆皮衣

看起來就像一塊金黃脆餅

然後服務人員會用叉子在那脆皮衣大劃幾刀,就讓鍋貼現出了原形

一人一件脆皮衣,薄脆香酥的模樣,讓人喜愛

鍋貼塊頭並不大,吃起來酥脆不油膩,肉餡也沒有過於的湯汁

導致我明明飽了,卻還是停不下筷子,一口一口的將鍋貼塞進肚子�....





這樣子,又結束了我的一餐,不!是三餐

因為整個人飽飽飽!麵還剩了半碗,鍋貼剩了一塊,剩最多的莫過於蜜芋頭

最後只好將蜜芋頭打包回小邱家,但下場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XDDDD





明月湯包

電話:02-27367192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62之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