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變涼了,小砂快要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再加上現在有好朋友小涼陪伴,我都快要忘記自己正在做飲食控制

不過呢∼小涼不在,就只好抓小邱做陪!



正餐吃完,當然就要喝下午茶.....

原本是想殺到「川布」吃蜜糖吐司的,可是要等半個小時∼一個小時

人家實在不喜歡等,只好再繼續找尋下一個點

幸好出門前,筆記都有抄好,所以∼直接再衝往下個地點啦!

小涼!咖啡鑽等我有空,我們再一起去,哈哈∼









其實本來是想殺到咖啡鑽的,可是∼要去川布之前就看到咖啡鑽人山人海

好吧!川布去不了,就找近一點的好了∼離朝馬不遠的「米咖啡」

位於大墩19街的巷弄之間,招牌極小不明顯

小砂一概都是看門牌找店的!

整個咖啡店看起來窗明几淨,而且內部空間一覽無遺,感覺很舒服

就這樣給它踏進去囉∼















整個米咖啡都被小砂拍遍了,除了有客人坐的位置除外∼

加上小砂坐的位置剛好算是米咖啡的正中間

所以小砂都是坐在原地四處拍,都沒有打擾到其他客人呢!(得意狀!)



燈光、擺設都是小砂蠻喜歡的舒適感覺

(深深嘆口氣~)如果我的家也能這樣子溫暖柔亮,該有多好....XDDD











會將米咖啡放在挑選名單內的原因無他,完全是因為它們的菜單中有鬆餅

然後還有大家所謂的季節性鬆餅,以及特別的甜點....

SO∼咖啡館那麼多家,為何選擇它?完全是為了鬆餅而來的ㄚ.....







考慮了很久,終於點餐完畢....喝口水坐一下...

反正別問小邱想吃什麼,只要知道我想吃什麼就好

因為都是我在點的咩.....









米咖啡的招牌點心-手工米布丁

看起來一小碗份量不大,不過,它其實是一小碗的米飯所製成的

所以吃起來還挺有飽足感的

一粒粒的米粒,讓鮮奶包覆著,上頭還有著一顆顆的香草籽

微微的奶香,柔軟的米粒,吃起來口感好奇特,就這新奇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正咩店長還教我們把薄荷葉撕碎,拌在米布丁�面

然後和著一起吃,多了些薄荷的清爽滋味,也讓米布丁少了讓人膩口的機會....









香蕉巧克力鬆餅(季節限定)

其實我真的不愛巧克力口味鬆餅,其實我每天都在吃香蕉

但人都是作賤自己的,看到季節限定四個字,就說什麼都要點才甘願

SO∼我就點了香蕉巧克力鬆餅....

其實,所謂的季節限定不過就是萬一沒有香蕉的時候,就沒它

但∼我從去年減肥到現在,每天都吃得到香蕉耶....我還是被季節限定四字給束縳了



米咖啡家的鬆餅是非常厚的,將近厚了小砂一個指節

所以,我原本打算點兩份鬆餅,結果被正咩店長給阻止了.....因為她怕我吃不完

香蕉巧克力鬆餅故名思義,有香蕉,有巧克力口味的鬆餅,還有巧克力醬

然後還有很多堅果,還有一坨鮮奶油.....

巧克力鬆餅單獨吃,表皮是酥的,但�頭有點乾,這時我討厭起自己了....

因為巧克力鬆餅略冷之後,我超後悔的,因為很乾....

幸好小邱幫我發現好入口又好吃的食用方法

用一口鬆餅加一塊香蕉,再沾一點鮮奶油,整個滑順許多....

我不得不說∼那鮮奶油好吃到了極點,簡直就是巧克力鬆餅的救世主.....XDDDD

吃完這份鬆餅∼我覺得我吃太飽了.....囧







既然來到咖啡館,當然就是要點杯咖啡咩!

所以我強迫小邱點了「酒香拿鐵」,貝禮絲酒香



滿滿的鮮奶,看不出來跟一般的拿鐵有何不同

但上頭飄浮著的不再是咖啡,而是貝禮絲酒香

酒的味道,我忘記了,不過,和鮮奶搭配起來很順口

不會有酒的辛辣感,意外的好喝,害我好後悔當下沒點一杯熱的喝看看.....







最後是我的手沖濾泡單品咖啡

正咩店長會讓我挑選咖啡豆,不過咖啡豆是店�機密,所以不能拍....(泣



第一次喝咖啡是用這種正方形的杯杯喝的

正咩店長有交代,要我從角角喝(人家不是說坐角角會顧人怨嗎?這樣真的好喝嗎?)

我只能說行家有行家的規矩,所以小砂就照做了

喝起來確實好入口很多,如果沒照這方式喝,可能會不小心流咖啡水在臉上...XD

咖啡味道香濃,正咩店長為小砂挑選的是屬於不酸的咖啡豆

味道很香醇,但末了稍冷之際,咖啡還是會帶點微酸口感

酸味還不至於讓小砂難嚥就是了......



米咖啡整體氣氛還不錯,只是位置不多,下次我也想坐沙發椅

因為會比較有貴婦的感覺....

不過,我可能就不會再嚐試吃鬆餅了,米布丁是必點無疑的

咖啡呢∼就可以看心情選擇了...重點是還有正咩店長可以看.....(羞





米咖啡 Rice Coffee

電話:04 2310 1801

地址:台中市精明二街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