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了是那個假日,原本是要去吃一家「金醬」韓式料理

想去的原因是有烤五花肉,想像那肥吱吱的口感,就讓人流口水

可是,到了「金醬」門口,我發現隔壁的香港小廚人不算太多

於是推著小邱過去香港小廚,幸好還有座位,所以韓式料理就變港式飲茶嚕∼



話說,香港小廚也是我一直觀望很久的店家

只是一直想說它家客人很多,用餐時間可能排不上位

所以就一直把它給擱在一旁了.....







香港小廚位於中港路和英才路口附近

深紅色的招牌讓人過目不忘,而且還是兩家店面連在一起的!

所以放心的殺過來吧!

因為他們還有二樓.....XDDDDD









第一張是點心的菜單

第二張是現炒和湯品







茶資在港式飲茶是一定有的

我點了「菊花茶」,總覺得菊花茶較為清爽解膩,又不怕苦澀....







等待的同時,隨手拍拍

因為香港小廚有一個像是賣燒臘便當的檯子

感覺挺有趣的...









廣州炒麵

小砂個人去吃港式飲茶時,超愛點的一樣菜色

我喜歡這種炸過的麵條,再淋上芶芡的口感

入口滑嫩,再加上配料豐富,吃下肚後又有飽足感,我超愛的

不過,香港小廚的廣州炒麵的份量感覺比較小一點







混醬炸兩

這是油條加上腸粉的組合,只要看到店家有的,我幾乎都會點

油條口感酥脆,腸粉算是薄厚適中

只是不解的是為啥要沾甜麵醬,我還是偏好薄鹽醬油.....









叉燒肉腸粉

因為只有兩個人用餐,所以我就不點油雞、叉燒拼盤

所以就點了比較少點的叉燒肉腸粉

叉燒肉吃起來不柴,甜度合我味

只是叉燒肉感覺較薄,反而讓腸粉感覺較厚...

底下的醬油還蠻清爽的,後來我都拿來沾炸兩腸粉







蜜味蒸鳳爪

這是小邱最喜歡吃的點心之一

所以不管我要不要吃,我都會點這一道給他

鳳爪吃來入口即化,吐骨完全不廢力呢!







臘味蘿蔔糕

小砂本身就愛蘿蔔糕,以前對這種加了叉燒、臘肉的蘿蔔糕不甚喜歡

後來吃過團購的以後,發覺其滋味又比一般蘿蔔糕多了香氣

香港小廚的蘿蔔糕挺綿密的

害我當下差點就想預訂一個當過年年菜用呢!







豉汁蒸排骨

這也是小邱喜歡的菜色

吃起來有咬勁,但不廢力,完全適合我這種牙口不好的人....

只是∼服務人員把蒸籠拿走,只放下這一小碟

讓我突然覺得豉汁蒸排骨好了小....







水晶鮮蝦餃

皮薄餡好吃,有一整隻的蝦蝦,這可是小砂的最愛啦!

每次吃港式飲茶,非點不可....

不過,這個服務人員沒有附沾醬,所以我又去沾叉燒肉腸粉的醬汁了....XDDDD









西湖牛肉羹

這是小邱指定的菜色,因為他不愛喝菊花茶

所以就想點個不一樣的羹湯來喝喝

結果∼這道羹品超慢來的,而且我們還催過兩次

本來想退掉了,結果服務人員說正在做了....沒一會兒就端出來了

可是卻不是熱呼呼的,稍微有點涼掉了....看來它被遺忘了.....嗚嗚嗚

口味很清爽,牛肉也很多,如果不是冷掉,我會更愛的啦!



要不是小邱說他吃不了很多,不然我還要點鹹魚雞粒炒飯

看來要吃的話要再等等了....

因為再去的話,我想點現炒的菜色了....哈哈哈





香港小廚港式飲茶

電話:04-23238218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167-3號

創作者介紹

小砂の幸福構圖‧純粹記錄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