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虎來到第三站,因為第一次和小虎見面,也不清楚他有那些不吃

所以,我和小涼是專挑他的喜好下手,於是就成就了本魚日本料理這一趟

其實,這家我和小涼也都是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完全是因為小砂看到爽報介紹到本魚日本料理有賣炙燒握壽司

才決定向這�前進的!

然後∼這篇文章的照片仍然是非常的多,然後小砂對日本料理著墨較少

SO∼口感方面只能簡單敘述,請見諒囉!

接下來,就一起來迎接我們的午餐吧!當然,這也是我們鬼打牆的開始....









本魚日本料理位於南屯區的巷弄內

如果你知道「幸福烘焙」或者是「金寶茶餐廳」,我想你就能很快找到它∼

門口的建築是蠻日式的,門口的門牌有著每日特餐

可以參考看看,因為小砂就在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才發現每日特餐比較優...ORZ







一開始小涼就有訂位了,所以我們沒有選擇做吧檯

不然的話,我想小虎應該會對吧檯比較有興趣,不過不方便聊天也是真的







黑色的餐具,我還蠻喜歡的,但要拍照的時候,我就不太喜歡了....









菜單有黑色系列和白色系列,我為了好拍照,所以選擇拍白色菜單

我們三個人都選擇了「握壽司午膳」,這就是鬼打牆的開始

畢竟出來用餐,理論上應該會選不同的

但,日本料理真的算是小砂較少狩獵的,所以就都點了相同的....

所以,我們只好逼著服務人員幫我們做一半生魚片握壽司及一半炙燒握壽司

還強力要求師傅弄出來的口味都要不同

因為自己的鬼打牆,要求更是有點機車ㄚ∼









醋漬蘿蔔(我沒問服務人員,這是我猜想的)

帶著一抹酸甜及脆口,我居然喜歡起這道涼拌小菜....











關東煮

�頭有雞肉丸、芹菜丸子、蘿蔔...等,湯頭清甜美味

這才發現我這麼容易被小菜收買

旁邊還附上黃芥茉跟五味醬可沾丸子使用...











胡麻豆腐

淡淡的胡麻香氣,令人回味;加上一抹芥茉,口感與眾不同.....

我果然是愛小菜類的ㄚ∼









沙拉

一面沾著和風醬汁,另一面沾著胡麻醬

沙拉本身新鮮度夠,沾了胡麻醬才會增添風味....







生魚片握壽司登場

細蔥鮪魚、水針、青干

這部份是小涼吃的,所以我不表示意見(快速跳開∼)







青花魚、鮭魚、鯛魚

這一份是我的∼所以我要稍微說一下感覺...







鯛魚

表現一般般,應該說鯛魚本身就比較沒有特色吧!所以沒啥特別的感覺







鮭魚

油脂度偏低,跟我媽咪在十甲黃昏市場內的口感還差了一些

小虎說醋飯偏硬也是一個關鍵







青花魚

雖然我非常愛烤過、煎過的青花魚,但我下次一定不再敢嚐試青花魚生魚片

因為它屬於口味重的魚,吃完以後,我覺得腥味較重....







青干、鮭魚

還有一個剝皮魚被小虎吃掉了,我和小涼都沒拍到.....ORZ







雞肉串燒

醬汁甘甜不膩口,而雞肉也非常的軟嫩,我喜歡耶∼







溫泉蛋

無視禽流感的小砂,還是咕嚕嚕嚕的給它吃進肚了

不敢吃生蛋的小涼,拍了照就放一邊了....

這�我要抱怨一下,因為當我們點餐完後,陸續還有客人進來

服務人員都有問到要不要吃溫泉蛋的問題,或者幫忙替換能茶碗蒸

可是,服務人員卻忘了問我們,所以才會發生小涼沒得吃的情況,希望改進啦!









味噌湯

�頭有很多的蜆,湯頭很鮮美,我超愛的

雖然服務人員有叫我們等吃完炙燒握壽司再喝,但是湯冷了就不好喝啦!

所以我還是先喝完哩∼







炙燒握壽司六貫登場

老實說....這個擺盤超不美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次放六貫的關係

害我覺得怎麼拍都不美,讓大家傷眼了

SO∼請看它們的個人秀就好嚕∼







炙燒青干肚握壽司

小虎吃的(跳過∼跳過)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這是小涼吃的∼(跳過)







炙燒鮭魚起司握壽司

小虎有說油脂明顯許多,但是起司味並不明顯....(這不是我說的喲!)







炙燒午魚握壽司

口感很滑順,油脂也挺豐富的,第一次吃到耶∼







炙燒尖梭魚握壽司

我的嘴笨,只覺得它就像一般煎過的魚XDDDD(遭巴!!!)








炙燒青花魚握壽司

小涼吃的,不過這款握壽司應該比較好感覺,大概像我媽咪煎過的青花魚吧..XDDDD




另外,青干魚肚和尖梭魚是小砂記憶不清的,所以兩邊的資料可能對掉,請見諒囉!









甜點:紫米紅豆

完全不是小涼的菜,因為她不愛紅豆ㄚ!

我是很喜歡啦!而且還有加紫米,超愛∼只是它實在太濃稠了

上面是芋頭跟地瓜,這兩個也很好吃,地瓜偏甜了些....XD





話說∼我們三個人吃完就聊天,聊到店內空空都沒人了

因為早就已經聊到店休的時間了,不過店家也沒有趕人

甚至怕我們口渴了,還拿出客人與他們分享的咖啡招待我們

真的是超級拍謝的啦!

雖然品嚐的部份有點小暇疵,但服務態度都還不錯

有機會再帶小邱去看看嚕∼

下次我一定會記得點不同的,點不同的....算了,我下次單點好了!



別走∼別走∼小砂、小涼及小虎的三人行還有下午茶喲∼下回分曉嚕!





本魚日本料理
台中市大聖街248號之1
04-23108223
11:30~14:00 17:30~21:30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