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零零總總的飲料,總是讓人目不暇給

還有誰會記得古早味的汽水....

不是罐裝的,不是機器統一作業的,而是靠著人的手一下下打出來的汽水

你見過嗎??



在第一次看到阿伯的手工汽水是在柯以柔的鳳中奇緣

那時候的我,並不愛寫食記,但就是愛吃

雖然不曉得何時有機會去嘉義市瞧瞧汽水伯製作汽水的模樣

但這家店一直深深的埋藏在心�!

直到食尚玩家的噗嚨共浩角翔起以及莎莎公主相繼的介紹

我還是找不到機會去看看汽水伯

當一切希望都落空的時候,我遇到志同道合的小涼

當初的嘉義行,全是我找點,小涼就負責開車出發

而上次的扼腕就是沒有找到汽水伯,讓兩個人滿載而歸之餘,還是略顯失落



這次∼在228四天連假,請小邱開著車帶著我和小涼、stanley及凱凱

一起去了嘉義一趟,不僅僅是為了要找汽水伯

還要見識一下民雄鵝肉亭的驚人魅力.....人果然是爆多

在別人的桌子旁捱了半個小時,才等到那桌子空下來給我們.....

而有了上次的經驗,再加上新手機的導航,我們很快的就找到了汽水伯

雖然此行也是有著毛毛細雨,但∼汽水伯還是來開店囉!







汽水伯的攤子位於向榮街和文化路口附近,是在一家「新安藥房」的門口擺攤

還記得上次我和小涼在這�繞了兩、三回,就是不見汽水伯的攤子

小涼不死心,還跑進去問新安藥局的老闆

老闆笑說∼這麼大的雨怎麼可能會出來擺攤.....

要不是小砂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颱風過後的日子遇過汽水伯

我們也不會有一絲絲期待的,後來想想,汽水伯年紀也不小了,風大雨大的還是休息好了

畢竟錢歹賺,命更重要啊!

話說∼那兩個傻孩子就擋在攤前不走,一直在研究想喝的口味

逼得我只好讓他們入鏡啦!







關於汽水伯打氣的圖片,小砂就沒啥著墨了

因為拍的人實在太多了,簡單介紹就好....

更何況,後面還有好幾攤在排隊,而我們也想避開車潮,趕緊回家去....







汽水伯剛調好stanley的飲料....

想想這古早味的汽水沒人傳承下去,也許每一次的品嚐都將是最後的回味







汽水伯還餵stanley喝汽水,讓他嚐嚐味道

好有祖孫情的fu啊∼







stanley的橘子汽水

真的是非常的橘子啊∼感謝stanley願意跟我間接接吻

我才能品嚐到橘子汽水的香氣呢!

加了碎冰的橘子汽水真的是非常的透心涼呢!







凱凱的百香果汽水

這小子是小氣鬼啦!居然不分我喝一口,所以不讓你見人,口亨∼

不過,這百香果汽水還能看到百香果籽喲!



話說這小子身上的衣服是我買的,明明天氣不冷,偏偏硬要塞衛生衣(睡衣)

吼吼吼∼讓我那假兩件衣服的fu都沒有了啦!

看來穿衣服沒品味也是遺傳的啦!(小邱:誰啊∼;小砂:就是你啦!姓邱的!)







小邱和小涼的沙士汽水

喝起來跟黑×沙士較不甜,感覺比較像沙士糖加進了氣泡水一般

感覺真的很清涼降火耶!

原本想幫小邱加個雞蛋,無奈汽水伯說現在沒用雞蛋了....好可惜啊!

我好像嚐嚐噗嚨共說的那種奇妙滋味呢!







我的葡萄汽水

汽水伯說∼這是會跳舞的珍珠喲!

可是,那不是珍珠,那可是正港的葡萄乾呢!

葡萄汽水喝起來是淡淡葡萄味

不過,會跳舞的珍珠太調皮了,我一直都吸不太到它

而且∼它太大顆了,一直卡我的牙齒,最後只好跟小邱交換...囧



回家的一路上,我是喝得很開心啦!

因為嘉義市的最終魔王,我和小涼已經達陣啦!超開心的啦!

想想看下次還要進攻嘉義市什麼呢?

雖然想進攻嘉義市的火雞肉飯

但∼我對飯的小鳥胃,還有小涼本身的挑食

看來不拎著小邱和stanley,我們就無法全達陣了.....

嘉義市∼下回見啦!





阿伯的手工汽水

地址:嘉義市向榮街32號(新安藥房前)

營業時間:10:00∼21:00(網路寫的,太晚去買不到不關我的事啊!)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