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托橘子狗狗的福,才得以品嚐到田季發爺燒肉

不過,滋味固然是不錯,整理照片就如臨大敵,簡直是準備扼殺了自己的手腕

拍了我500多張的照片,簡直是我上一回出國的照片數量

沒想到在田季發爺燒肉也搞出了這麼多的照片,真的是嚇壞我耶!

幸好∼經過小砂的濃縮再濃縮,精簡出40張左右的照片供大家欣賞!

就認真的看下去吧∼(煙)







位於台中河南路上的田季發爺燒肉,地段好,空間大,真的是聚餐的好地點

上網咕狗了一下,田季發爺燒肉也算是媒體的寵兒,姑且不論壞的.....

光是好的,就上過很多個,像是康熙來了之最大黨老饕美食推薦會以及食尚玩家之台北夜貓族大補帖

雖說有經歷過壞的事情,但∼還是相信人性本善,或者那只是個個案∼我還是跑來品嚐了....









逢甲店的空間非常大,可以提供大大小小型的聚餐

連帶著抽風機也跟其他早期分店與眾不同,並非是一桌一個抽風機

而是一整間有無數個抽風機,不論有沒有客人,它持續運轉著

所以∼回到家的時候,我有偷問一下我媽咪身上有沒有烤肉味,她說聞不到耶∼







田季發爺燒肉現在是推出全新菜單耶∼

�頭還有吸引人的季節限定-厚切牛排,天啊∼原來不是只有牛排店搞厚切,連燒肉店也來這一招啊!

甚至還有想都沒想過的蔥油餅耶∼用炭火烤的蔥油餅,等等一定會記得點的!







田季發爺燒肉提供的是火烤兩吃,可以烤肉也可以吃火鍋

桌上還有服務鈴,欠缺什麼?需要幫忙?就給它用力按下去就對啦!







飲料區及冰淇淋區∼我只喝了無糖綠,而無糖綠就像是有顏色的開水而已∼







火鍋料區,種類還蠻多的∼青菜、海鮮、王子麵都沒缺少呢!

還有令人銷魂的魚皮跟鴨腸,可惜我都沒吃到......







醬料區及滷肉飯

醬料區沒有洋蔥及檸檬片,讓我有點寂寞!幸好桌上還有檸檬汁噴瓶,不然∼好失望....







桌面上的調味粉罐,最令我好奇的滋味莫過於芥茉及起司了....








小菜有泡菜、海帶芽及洋蔥絲,另一個是蔥蒜醬∼拿來夾肉很不錯喲!

湯頭選擇了和風高湯,喝起來算是清爽!

魚皮放了,結果一股腦的給它忘記,就與湯頭水乳交融去了....囧







田季發爺燒肉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互動式教學燒肉

對於自己不擅長烤的肉類,可以請教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就會為你服務,順便告訴你怎麼烤最好吃喲∼

當然∼我們也可以提供自己覺得不錯的美味方法給服務人員,一起交流啦!

今天服務的是艾利胖斯(這是從小涼家抄來的,因為我完全忘記注意人家叫啥咪!!!)

艾利胖斯:每盤肉要上烤網之前,都可以先淋上柴魚醬油,更添美味

烤牛肉類的時候,看到肉片上有血水浮出,就可以準備翻面囉∼(筆記!!)







牛五花,艾利胖斯為我們準備了原味口感及起司口味

我不得不說∼起司口味真的好好吃,入口即化!起司的濃香都化在嘴�,好銷魂啊∼







無骨牛小排,原味就很好吃了∼軟嫩度剛剛好!!!







牛舌!在日本傳說中的美味,小砂終於嚐到了∼∼∼

艾利胖斯幫小砂製作了蔥蒜口味的,牛舌脆口不硬,加上蔥蒜醬,好好吃∼一整盤都是我自己吃掉的

而且還不忘問是否無限量供應,答案當然「是」,不像有的吃到飽店家的牛舌是限量的啦!(轉圈圈)







霜降豬肉,也是大家口中的松坂豬,一樣是脆口好吃!

艾利胖斯有製作醬燒口味,吃起來甜甜的,熟成的照片∼可能是我忙著吃忘記拍了吧!囧







霜降牛肉∼加了泡菜,口味變多元了!雖然泡菜不辣,但是很脆很爽口

跟牛肉一起大口咬下,還會噴汁喲∼∼∼因為泡菜的汁跟牛肉的汁一起噴出來啦!









芝麻風味豬吃起來口感軟嫩,因為沒有過多的醃料,更顯得美味

雞翅吃起來香味十足,是stanley的最後,他一個人後來又點了一份呢!

雞腿肉∼吃起來鮮嫩多汁!艾利胖斯:千萬不要一直用夾子壓它,不然水份會跑光光喲!

蒜香豬小排,蒜香十足,讓我好想夾個蛋夾個吐司,讓它變身為肉蛋吐司

和風雞軟骨吃起來香酥脆口,偶爾也要補充一下鈣質咩!









海鮮拼盤外加蔬菜兩款。在此小小建議一下,蔬菜可以再多幾種嗎?

為什麼有茄子?卻沒有洋蔥.....orz







大腰子貝,以前自己買過,但總是煮到潤潤咬不動,所以想試試艾利胖斯的功力啦!

艾利胖斯將大腰子貝烤得非常的脆口,中間再將大腰子貝剪開,以方便看看熟成沒有喲∼







半殼生蠔鮮甜美味∼柳葉魚,我沒吃!

蛤蠣部份都烤到剛開的時候,還有湯汁的部份。

花枝及章魚足加上了芥茉粉,提出不同的鮮味;艾利胖斯在花枝上還刻花呢!

鯖魚果然是烤、煎兩相宜的好物,油脂都有散發出來,好吃!







白蝦,大隻又新鮮!只是今天沒人幫忙剝殼,嗚嗚嗚嗚∼

艾利胖斯使出了翻轉蝦蝦神功,還使出立蝦神功,將蝦背也都烤得很熟透喲∼







青椒和杏鮑菇,青椒烤單面就可以吃囉!脆口度非常好!

畢竟吃很多肉了,要吃點青菜咩∼∼∼杏鮑菇烤完好像薯條,希望下次只是薄片啦!









季節限定-厚切牛排,光看就心花怒放!雖然是季節限定,但還是可以無限續點啦!

艾利胖斯烤到一半的時候,還要將筋的部份切斷,讓我們吃肉肉時不廢力

厚切牛排烤成醬燒和原味兩款,原味的是5分熟,帶著血水,鮮艷可口!可惜冷了.......

醬燒的部份比原味多回烤了一次,口感較為硬,冷掉就更可惜了....囧







再續點第二次啦!









蔥油餅∼啥咪!你沒看錯,小砂真的是在田季發爺燒肉吃蔥油餅

你說我瘋了?我沒有∼∼∼應該是老闆瘋了,怎麼會在燒肉店內搞蔥油餅呢!

但是∼∼蔥油餅真的好吃!有著特有的炭火焦香,讓我想到台南某家炭火三明治,異曲同工之妙啊∼

蔥油餅先後塗了特製味增醬,再包�上豬梅花及小黃瓜絲,飽足感十足,蔥油餅本身的層次感也很好

真想問問是購買那一家的蔥油餅.....XDDDDD,好吃到stanley又續了一片!







特製墨式烤餅-奶油口味

我的胃現在容不下任何一片肉,但我的甜點胃還有空間,就來個特製墨式烤餅吧!

人就是這樣,看到「特製」、「季節限定」這些關鍵字就是會忍不住點下去啦!

艾利胖斯將特製墨式烤餅放在烤網上烤著,再添加奶油醬及糖,不停的翻轉著

最後∼變成了奶油特製墨式烤餅,吃起來有濃濃的奶油香,可惜烤的有點焦,所以部份地方有點苦!







特製墨式烤餅Ⅱ-冰淇淋口味

這次的烤餅製作不同,要等到烤餅澎起來,再捲入冰淇淋!就可以食用囉!

口感跟奶油口味不同,奶油口味屬於酥脆,那冰淇淋口味就是比較軟的口感

比較起來,我還是愛奶油口味多一點....







日式年糕-花生口味

看到年糕在烤網上澎起來兩次,就可以沾煉乳及花生粉啦!(當然是艾利胖斯說的啦!)

明明�了煉乳,卻不甜膩!年糕咬來軟Q∼∼∼果然是最佳結尾的甜點啦!





田季發爺燒肉逢甲店

電話:04-27003689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56號

網址:http://www.hito-bbq.com.tw/

(田季發爺燒肉各地分店資訊請上官網查詢,謝謝。)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