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突然想吃麻辣鍋的日子,我一定要找小凉陪伴

 因為我妹妹不喝麻辣湯,我媽媽不敢吃麻辣

 雖然我弟無所謂,但他不會跟我兩人出門

 所以,只好拜託小凉做陪~



 當我想跟小凉大補一下的時候,就只好拋棄stanley啦!

 因為這樣我和小凉才能整鍋用力的煮牛肉啊.....XDDDD

 接著為了方便小凉吃飽喝足去接stanley下課,就在stanley上課附近覓食啦!

 剛好就發現了這家寧記麻辣鴛鴦火鍋,所以就決定是它嚕~~~~

 雖然以前也常常經過,但就是沒有駐足過呢~

 今天終於有機會拋開那些高貴,又要排隊的麻辣名店啦!










 我和小凉是在民權路和繼光街口的寧記麻辣鴛鴦火鍋店

 大紅色的招牌讓人不想注意也很難啦!

 來到現場才發現是吃到飽的耶~(兩個完全沒先做功課的孩子)

 雖然我和小凉號稱是吃到飽界的賠錢貨,但是,我們還是會努力繼續吃下去的(遠目)










 哇嗚~價格非常的優惠耶!

 平日午餐250,晚餐及假日全天是269元

 就算加了一成服務費,也不用300元耶~

 這價格居然比我之前在永和最愛的麻辣火鍋店還便宜....

 雖然有限制兩個小時,不過這真的夠我和小凉品嚐了....因為我們真的很弱

 (不過,高貴的名店們現在好像也有限時呢,嘖!!)




 我們點得是鴛鴦鍋,麻辣鍋則是點大辣

 希望大辣能夠符合我的期待啊~

 趁店員妹妹準備鍋的同時,就來瞧瞧有什麼好料可以拿!!!!










 火鍋料區

 有海鮮、火鍋料、餃類,還有我很喜歡的菇類及蔬菜

 連排骨酥也有耶~還有還有麻吉燒(可是我沒拍到,那裏有人站著,囧)










 素食區

 這裏有多種蔬菜,除了大陸妹不是我的菜以外,其他我都好喜歡

 還有油條、豆皮、雞蛋;甚至還有很多種麵款,保證吃得飽啊~










 咖啡機、奶油餐包

 我有沒有看錯啊~居然連咖啡機都有

 這不論咖啡好不好喝,但這就是誠意啊!!!!!!!

 至少我那永和愛店是沒有這種東東的.....




 奶油餐包看起來就好誘人

 只是要等3分鐘,真怕我這老人家的腦袋會忘記它的存在

 這家店根本就是怕人家沒吃飽吧!!!!!










 飲料機及冰沙機

 雖然不一定合口味,但我還是要說,這是誠意吧!

 不用300元的價格,居然連這個都有了...

 烏梅汁喝起來較淡,酸味不太明顯,對我來說有去油的功用...










 醬料區

 基本上我喜歡的都有(被毆)

 因為人家喜歡的是很平常的,不就是醋、蔥、辣椒而已....XDDDD

 在醬料區的前方有筷子、湯匙,請自行取用

 下方有盤子,是可以裝火鍋料用的;碗可以裝醬料....










 冰淇淋櫃

 居然連冰淇淋都有了,更厲害的是裏面還有脆皮甜筒可搭配

 雖然我沒吃,但還是覺得很稀奇啊....

 老闆現在是想賺什麼呢?











 熟食區

 有雞塊、香腸、薯條

 這一向不是我愛的品項

 這都是賠錢貨小凉的食物啊~~~~XDDDD










 甜點櫃及水果

 甜點品項也太多了,還有三種水果可以選擇

 寧記麻辣鴛鴦火鍋整個就是做到面面俱到嘛...啥咪都有!!!!!










 可口可樂櫃

 好棒喲~我喜歡這個.....一整瓶喝起來才過癮咩~

 小邱,看到沒?好多芬達等著你....XDDDD










 滷肉飯

 這也是寧記裏頭有的喲~這也是讓人家吃到飽的

 肥肉是肥了些,但吃起來是不會很油膩的,醬味也比較清淡

 但是油豆腐味道足,好好吃喲~











 肉類專區

 寧記的肉不是自己亂亂夾的,而是使用桌上附的夾子

 然後將夾子放在廚房門口,就會有專人幫你送肉肉到桌上了喲~











 鴛鴦鍋

 繞了一圈,我們的鴛鴦鍋終於上場了喲~

 日式高湯這邊,我覺得喝起來很像大骨湯,清爽不油膩

 相較於麻辣湯底,當然就是略顯清淡許多....

 怕辣的朋友想喝麻辣湯,就可以搭配日式高湯混著一起喝,滋味也很棒



 麻辣湯底加了蒜苗熬煮,淡淡的花椒香氣

 辣油看似很多,喝起來卻很清爽,不過,離我的大辣還不夠呢!

 後來~有跟店長反應不夠辣,店長馬上拿出不同的鍋子

 果然~一加進去,辣度就很明顯啦!

 所以,想跟我一樣吃大辣,就要詢問店長,這樣才能專門處理~












 鍋底-鴨血&豆腐

 鴨血整個就是非常的滑嫩,沒有任何的孔洞

 吃起來不太會噴汁,滷香明顯,只是還不夠辣!

 豆腐的孔洞吸滿湯汁,一不小心就會噴汁了

 只是~有滷香,不夠辣啊....(小砂真的很愛吃辣)










 特選牛五花

 牛五花的油花較多,吃起來也較為肥軟多汁

 很好吃,不過賠錢貨二人組只點了兩盤....囧










 綜合菇菇拼盤

 這當然是我自己組合的啦!

 因為寧記的菇類有好多款喲~金針菇、秀珍菇、牡丹菇還有雪白菇

 真的是讓愛吃菇的我開心的不得了呢!

 廢話不多說,直接丟麻辣鍋底啦~










 小凉特製蔬菜盤

 小凉搞得很像吃火鍋時有的菜盤,超級像的啦!

 可惜好多東西都不是我愛吃的,最後我還是只吃了高麗菜......囧










 黑毛梅花豬

 油脂分布較少,吃起來略為乾澀,我不愛這種的口感!










 小砂的超級拼盤

 有我喜歡吃的魷魚、雞腸還有蛤蜊及旗魚

 這裏居然還有淡菜、鴨心,這是讓人比較意外的....

 鴨心部份,也弄得很乾淨,吃起來很涮嘴...

 魷魚好吃到讓我想買碗庚麵來加,弄成一碗魷魚庚麵吃吃....

 雞腸原本就是我的最愛,只是寧記處理的很乾淨,弄得比較短一些

 讓客人比較好食用...只是燙太久會很容易縮到不見啊!!!!!!

 旗魚的肉質很鮮甜,我好愛喲~

 淡菜吃起來也很鮮美,讓人除了涼拌之外,還覺得煮火鍋也是種美味










 蛤蜊

 蛤蜊看似有點小粒,不曉得是不是今天剛好遇上的

 不過,個頭雖小,鮮美程度仍然是非常的高啊.....

 只是~被我放到有點縮肉肉了,好可惜喲~(小凉再燙一盤給我吧!!!!!)










 茼蒿

 我最愛的火鍋配菜,上次在台北沒吃到,害我滿心怨念啊

 寧記也洗得很乾淨,而且不怕人家吃啊!夾完就補貨....

 小砂一個人就吃了兩大盤啊!!!!!!!我真的超愛吃茼蒿的....











 油條、蛋餃及虱目魚皮

 寧記最神奇的是居然有虱目魚皮,本來只是好奇夾看看

 後來問店員妹妹才知道那是虱目魚皮啊.....

 我吃過最好吃的虱目魚皮是在五哥家的虱目魚皮湯

 寧記的虱目魚皮燙過以後,也是很Q軟好吃啊...瞬間補充了好多膠原蛋白

 真的是~吃麻辣火鍋的好處也太多了吧!!!!!XDDD




 油條的部份是屬於比較軟一點的,小砂比較喜歡脆一些的

 雖然不脆,還是一樣能夠吸滿湯汁

 讓人實實在在的品嚐到麻辣湯底的麻辣香氣啊!










 黃金雞

 吃起來也有點乾,但比黑毛梅花豬好吃(單純我個人的口感)

 煮的時候,黃金雞比較會出油

 所以,有喝湯的朋友,請把黃金雞放在你不喝湯的那一邊吧!











 王子麵

 吃麻辣鍋怎麼能夠忘了王子麵呢~

 尤其是丟在麻辣湯底裏的王子麵,吸著飽飽的麻辣湯汁

 淋上自己的特製醬汁,一會兒辣、一倉兒酸

 就算吃到飽呼呼~還是覺得可以再來一碗啊!!!!!!











 蝦蝦(店家招待)

 一桌招待一盤,是依人數給的,所以數量不多

 但是,真格說的....蝦子真的好鮮甜,難怪是隱藏版的....

 蝦子吃起來彈牙,剝殼輕鬆,整個就是新鮮立見啊!!!!










 最終,就讓我和小凉用雪碧、芬達跟大家say goodbye吧!

 因為真的吃好飽喲~時間也抓的剛剛好,可以準備接stanley啦!

 最重要的當然是,1人300元有找,真的是超級便宜

 就算是販錢貨二人組,看起來也沒有賠錢太多啊!





 寧記麻辣鴛鴦火鍋(台中民權店)

 電話:04-2229-1278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60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00~凌晨01:30

      假日11:30~凌晨01:30





歡迎加入小凉&小砂の美食天地粉絲頁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