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訂婚的前後,小砂一直都是發懶的

 要不是小凉說在拉拉的blog發現沙鹿有新的泰式料理可以品嚐,硬是拉著我出門

 不然,我應該還在電腦前發呆,然後就爬上床睡覺

 幸好我家附近有國道四號生活圈,所以開著車車去沙鹿就很近

 所以~一下班就跟著小凉和stanley衝了....衝向阿杜皇家泰式料理的懷抱啦!










 對沙鹿人生地不熟的我們,還是依靠著導航輕鬆找到目的地了

 店家一整個就是很泰式風格

 門口不遠處就有停車的地方,所以不用擔心找車位的問題啦!













 店內空間非常大,每一個位置都有隔間起來

 圓桌的部份,還有轉盤耶~看我想吃什麼就轉那一道到面前啦!

 目前很多泰式料理店都沒有轉盤的說....想吃就得自己伸長手啦!

















 小砂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拍菜單呢!因為想說下次帶家人一起用餐

 可以先行討論要吃合菜還是單點,不過小砂還是習慣單點啦!










 餐具有可愛的小湯匙,感覺吃起飯來會更優雅~

 








 茶壺與水杯,泰式料理中慣用的銀器

 









 泰國香米,也是用銀器裝的喲~一人是20元大洋,可以吃到飽....

 小砂控制飲食是不吃白飯的,唯獨泰國香米才吃呢

 阿杜的香米吃起來QQ的,很合我的胃口












 左邊是泰式奶茶,小凉的,所以我沒品嚐

 右邊是羅望子汁,喝起來酸甘甜,很順口,加點小冰風味更佳...













 椒麻雞

 淋醬是等到椒麻雞上桌後才淋上的,這樣可以避免雞肉上的炸皮變軟

 小凉一口氣就給它全部倒下去了,結果讓stanley吃到了辣椒籽,辣到不行呢!

 椒麻雞的部份是採用雞腿肉,所以吃起來很嫩,炸皮也很酥,都不會肉皮分離~












 打拋豬肉

 阿杜有點做創意料理的感覺,使用軟式法國麵包,搭配打拋豬肉吃

 這個感覺很稀奇,但我還是喜歡大口大口扒飯吃

 而且阿杜的打拋豬肉的湯汁都收得很乾,跟其他家都不太一樣呢!












 大薄片

 是我最喜歡的泰式料理之一,小凉被我逼得現在也敢吃囉!

 口感、脆度都還不錯,只是我覺得再更酸一些更好,會比較下飯呢!










 蝦醬空心菜

 這也是我的愛菜之一啦!

 阿杜家的蝦醬跟別人家的不同,沒有明顯的腥味

 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更多的蝦醬,吃起來比較夠味喲~











 清蒸檸檬魚

 這是stanley的愛菜啦!每次吃泰式料理必點的

 小砂平常是不會點,因為我很怕魚刺,不過小凉都會幫我把魚刺拿走喲~

 阿杜家的檸檬醬汁夠酸也夠鮮甜,搭配上新鮮的魚肉

 讓stanley也招架不住,忙說喜歡吃呢!












 檸檬烘蛋

 很少見的菜色,這是阿杜的店長推薦的,所以我跟小凉就點點看

 蛋液中夾雜著檸檬草,吃起來不僅有蛋香還有檸檬草氣

 蛋氣混著清爽口感,真的很不一樣~喜歡吃蛋的朋友可以嚐試看看!












 泰皇鍋

 小凉一來就指定要這個鍋,真怕會吃不完啊!

 泰皇鍋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火鍋般,該有的配料都有囉!肉片是搭配豬肉

 湯頭喝起來很溫和,小凉說像菌菇湯,我覺得像偏淡的藥膳湯

 不過,湯頭可是泰國獨有的口味~











 忘了告訴喜歡吃辣喝酸的朋友,如果覺得泰皇鍋太過於清爽

 可以到櫃檯旁邊的醬料區

 一匙泰式酸辣醬加上一匙泰皇鍋湯底,保證你會直呼好喝~

 雖然阿杜也有提供白醋可以添加,但是,小砂太重酸重辣了

 所以是還是加泰式酸辣醬比較夠味啦!



 這一頓下來,吃到整個肚子圓滾滾的了

 看來我要塑身的路還很長呢!

 可是~這才讓我想到我忘了點月亮蝦餅跟酸辣生蝦了啦!

 不管,下次一定要再揪小凉一起去!!!!!!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官網:http://www.ado8888.com.tw/

 電話:04-26622761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鹿寮里中山路378巷53-1號


 營業時間:


 沙鹿店:平日&假日11:00~14:30(餐點14:00)


 晚餐16:30~21:30(餐點21:00)


 沙鹿店:每週四公休

 

 

 

 

 

 

 

延伸閱讀:

小凉:『台中。沙鹿區』道地異國美食─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王拉拉:沙鹿美食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泰北青年製作的異國佳餚

 

 

 

 

 

 

 

 

歡迎加入小凉&小砂の美食天地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