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美麗的星期四早晨,看到星期四,就知道我和小涼又要繼續趴趴造了

 這次造訪的城市是雲林縣,主要以西螺、北港及虎尾為主

 而且這次七點就從台中出發了,為什麼呢?

 因為好多攤通通都是中午之前,或者是賣完就收攤的美食店家

 逼得我和小涼透早就出門去啦!





 一開始,我們就直暩西螺~要跟著西螺的鄉親們一起享用他們最美味的早餐

 他們的早餐跟一般人不同,幾乎都是吃西螺大橋附近的油蔥粿和九層粿

 雖然名稱不同,但是外型相似,就算他們長得差不多,我和小涼還是決定通殺

 任何一家都不放過!

 原本,我也想搞個比較文,但是~我們吃得東西不單單只是一個粿,還有其他的

 所以,就分開來介紹嚕~~~~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唄.....

 此番的「粿」婦之旅~~~~~~GO~









 衝衝衝,衝到西螺鎮上的建興路,一抬頭就看見了西螺油蔥粿

 我特地冠上了【蕭家】,是因為店家老闆姓蕭啦!

 也是為了跟隔壁的九層粿做區別....

 在這裏呢,對面有「派克雞排」,當然不是叫你早上吃雞排啦!

 是說~「派克雞排」中午撾後才營業,所以車子可以放心的借停一下喲~啾咪!

 不要說是我講的啦!










 店家櫃枱還有其他湯品,可是我沒點

 還可以現場看到油蔥粿的切切過程....

 看看店家認真切粿的模樣,想必一定是用心做出來的美味油蔥粿喲!









 品項不會很多,可是喜好各有不同

 在等待的過程中,店家都是熱情的招呼客人,甚至有的都是常客

 店家都能明白說出他的喜好,真的是讓人好能感受到人情味喲~~~~

 今天我和小涼點的是油蔥粿、乾麵及米糕

 一開始就這麼殺....實在很擔心我們後面的行程啊~~~~









 牆上掛著許多藝人,甚至政治人物的合照

 可見這也是家名店呢!











 油蔥粿的製作非常繁瑣,使用在來米製成的米漿,反覆的一層層疊疊的蒸著

 其中一層是加入糖烏做成的咖啡色米漿,來增加視覺美感...

 最後淋上西螺醬油,撒上油蔥酥,油蔥粿就完成囉!





 油蔥粿吃起來軟嫩,跟一般的菜頭粿比較起來,真的嫩滑好多

 淋上道地的西螺醬油,美味倍增

 醬油部份感覺有點甜味,油蔥酥吃起來超脆口,一點都不油膩

 我好愛這款酥脆的油蔥酥喲~











 小凉點的米糕

 米糕對我來說,米心偏硬了一些

 淋醬和油蔥粿是一樣的,當然美味的油蔥酥也有附上喲~











 我點的乾麵

 西螺油蔥粿的乾麵跟一般的乾麵不同

 沒有肉燥香氣,更沒有肉燥的油膩

 僅僅有的是西螺醬油的甜味以及油蔥酥香酥口感的搭配

 這樣的乾麵清爽可口,讓我難以忘懷

 甚至比起之前在桃園吃的蔥香麵更得我心....









 如果覺得有點單調的話,可以加點西螺油蔥粿的辣椒

 辣椒一入口就是麻,但不會嗆到喉嚨

 不論是拌米糕或乾麵都很可口喲~





 吃完了第一站-西螺油蔥粿,肚子已經是半飽的狀態

 畢竟小砂平常的早餐都是營養高纖早餐,這可是超出我的負荷呢!

 但是~我們還是要繼續衝向隔壁的九層粿,請期待我和小涼的下一站....







 西螺蕭家油蔥粿

 電話:05-5882788

 地址: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72號

 營業時間:Am05:00〜Am11:00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