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一道美味是爸爸所做出來的味道

 印象中,我曾經魯著爸爸煮肉燥給我吃,讓我可以餐餐吃陽春麵

 爸爸為了滿足我這小小的願望,煮了好大一鍋的肉燥

 裏頭有爸爸的愛心與用心,我也非常認真的照三餐吃

 認真的程度讓爸爸都覺得不可思議啊~





 爸爸做的肉燥非常的廢工,材料也比外面的多

 裏頭不僅有香菇,還有豆干丁

 而且香味也跟外面的不同,因為那都加了一顆顆我辛苦剝皮的紅蔥頭

 爸爸常說,沒有紅蔥頭,就沒辦法做出肉燥的香氣了....

 後來,搬到現在住的地方,爸爸就沒再做過了...因為嫌麻煩啊!

 意外在娸娸的異想世界看到香菇肉燥的做法,收藏了起來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purechyi/16523553

 總算找到時間嚐試一下了~









 我準備的材料有香菇、絞肉及紅蔥頭

 紅蔥頭可以請店家幫忙攪碎,然後再油炸出香氣

 不過,我媽有點小天兵,炸完的油居然就給我洗掉了....讓我的肉燥失色不少

 我做的份量是娸娸調製比例的一半









 我做出來的香菇肉燥,湯汁意外的少很多

 感覺起來好像沒什麼滷汁

 左思右想才想到,我的紅蔥頭及香菇的數量不少

 可能佔了不少空間,而導致水份太少....









 初試啼聲,味道其實還不錯

 就是滷汁少了些,拌麵的時候比較不好拌勻...

 再來就是~我弟嫌棄我沒有放豆干丁....

 冤枉啊~是媽咪說放豆干丁比較容易壞的耶!

 然後小邱說肉燥不夠鹹,鹹味通通都在香菇丁裏

 吃那麼鹹幹嘛!!!!是想我晚年照顧你嗎?別想!

 總之~還有進步的空間....

 但是,調味方面,我覺得娸娸的配方真的很不錯喲~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