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砂真的是一個不論春夏秋冬都要吃火鍋的人兒

 反正現在的火鍋店都一定會有冷氣的咩~所以根本不擔心吃到流汗的問題....

 輕井澤應該是我在吃石二鍋之前,僅次於阿官火鍋最愛的火鍋店

 但是,它很討厭的就是~它非常難訂位!

 我都只能利用那種下午茶時段去品嚐

 這次是慶祝母親節時的晚餐時段,居然一訂就中....超開心的

 想必是輕井澤也開了不少分店,還有石二鍋幫忙分散了不少客源吧!









 輕井澤崇德店是唯一一棟二、三層樓高的輕井澤

 其他的幾乎都是一層樓的....

 所以來崇德店有個好處,先運動一下爬個樓梯,等等可以吃更多喲~









 位置上固定的盤子、湯匙及筷子

 印象中之前的筷子好像不是這種不鏽鋼的,不曉得那時候換的....

 輕井澤MENU請自行點閱:http://www.karuisawa.com.tw/food.asp









 一坐上位置,就會送上一杯紅茶

 雖然沒有加冰塊,雖然沒有半糖,還算得上好喝...









 醬料區的人潮不斷,所以小砂就不便繼續等待拍攝

 老實說,我一開始最喜歡輕井澤的地方,就是它有蘿蔔泥這項調味料

 因為非常有日式風味啊~~~~









 一般的高湯鍋底,每一個鍋都會附上一個蛋

 在崇德店、大墩店都是用電磁爐方式

 不過,上次帶小邱去漢口店吃,居然是用瓦斯的,真的是有熱到我....









 我妹妹的泡菜湯底

 就紅紅的、微酸~









 ▲特選菜盤

 輕井澤的菜盤很豐富,而且在蔬菜方面的比重較高

 像是大黃瓜、地瓜、蘿蔔、南瓜這一類的,其他地方比較少見










 我習慣先將蔬菜類及豆腐類丟進去,因為是熬湯頭用的

 輕井澤的湯頭是很清甜的,而且不油膩....

 我通常都是吃完所有的蔬菜類,才會丟肉類及海鮮類進去煮

 因為煮過肉及海鮮的湯頭,我就不喝了......我怕胖,我怕痛風....ORZ









 ▲豬油拌飯

 原本輕井澤是附白飯的,換豬油拌飯需要加5元

 好像換其他類(冬粉)這一類的也要加5元

 我也是非常喜歡輕井澤的豬油拌飯....米飯粒粒分明,是我愛的口感









 ▲沙朗牛肉(也有可能是雪花牛肉)

 看起來應該是沙朗牛肉啦!因為兩種肉長得好像,我忘記了...

 只能說新鮮、好吃

 但是,盤子太大了,好佔位置!









 ▲香嫩培根豬肉

 附有油脂的培根豬肉,吃起來軟嫩不油膩!









 ▲雪花牛肉(也有可能是沙朗牛肉)

 完蛋了,我真的分不出來

 我只能說牛肉好好吃....真的,涮一涮就好好吃了...









 ▲低脂雞柳

 看到牛肉擺盤的陣仗,突然覺得雞柳的好稀微,洋蔥真的好多

 但是幸好,雞柳燙完不柴不乾,還算是滿意了...









 ▲海鮮拼盤

 不得不稱讚它的蚵仔,又青又甜又好吃

 還有蝦子也是喲~所以我又單點一份蝦子....XDDDD









 ▲菇類總匯拼盤

 超多菇菇的,吃都吃不完的感覺

 而且吃完超有飽足感的.....這是我的菜









 ▲手打花枝蝦漿

 真的吃得到花枝跟蝦肉喲~









 ▲鮮蝦扁食

 這是很有飽足感的一樣菜

 但我就是喜歡它,每次來必點!









 ▲鮮美小甜蝦

 我最愛的蝦蝦

 我超愛輕井澤的蝦蝦,因為好吃、新鮮又彈牙

 除非只有我跟小邱兩個人,不然我一定會點.....就算要剝殼也開心









 ▲沁涼冰沙

 梅子冰沙,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非常有解膩效果

 通常是餐後會有服務生送來的喲!









 吃飽喝足真開心,每次到輕井澤總是能夠吃得飽飽飽

 這次為了慶祝母親節,所以就給它用力的花下去

 還點了豪華海陸極品燒鍋,但是~我有點後悔啦!

 因為單點其他海鮮,好像比較划算,也比較超值的說......XDDDD







 輕井澤鍋物崇德店

 電話:04-22414598

 地址: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01號

 網址:http://www.karuisawa.com.tw/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