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起這次埔里行的照片,一路上覺得自己拍得還不錯(自我感覺超級良好?)

 直到我開啟好亭拉麵的相簿,才發覺~照片有點慘不忍賭

 我不明白啊!不明白啊!為什麼我會拍的這麼近距!

 當初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真的是....完全想不起來(年紀果然大了一點!)








 好亭拉麵是一間看似不起眼的小舖

 如果不是小凉吃過,我想這樣子的外貌應該是吸引不了我的(外貌協會代言人)

 畢竟看起來真的很一般!








 牆壁上的菜單,簡單而明瞭!

 進來了拉麵店,當然得點份拉麵,小凉說上次她吃過了,所以就改點煎餃

 點煎餃就有種很日式的感覺,還有那個「控大根」也比較有日本味

 不過,滷大腸就讓人有點台了....








 當時進去的時間,剛好是剛開店沒多久

 所以,我和小凉是第一桌客人,陸陸續續又來了二桌

 這時候就看見師傅拿起麵團不停的甩來甩去,讓我的相機緊盯著師傅不放啊!

 就在轉眼之間,手工拉麵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以往在電視上看到的真功夫,這下子可就是盡收眼底了...








 最後,師傅大方的跟小凉合照,還拿著等等要下鍋煮給大家的拉麵秀一下

 愛逗人的師傅偽裝要偷親小凉,我抓的時機不夠好

 所以只捕捉到小凉美麗的微笑....只能說~師傅,我對不起你!








 控大根

 這就是我自認失敗的照片之一,明明一塊大根,卻被我拍得巨大化N倍了

 大根就是台灣俗稱的白蘿蔔、菜頭

 小砂個人是很偏愛的,不過,此番吃到的大根並沒有很入味

 而且不對時,帶了點苦味!








 味噌拉麵

 小砂不愛醬油湯底的拉麵,而好亭拉麵沒有我習慣的豚骨拉麵,那就來個味噌拉麵吧!

 看著剛剛手工甩製完成的拉麵在自己的碗裏滑動著

 雖然跟一般市面上的日式拉麵麵條不太一樣,這樣的手工麵條更顯得Q彈有勁

 叉燒薄而不鹹,吃了好涮嘴,真希望不是只有兩片....

 湯頭部份比一般喝過的味噌湯濃郁很多,讓我不禁想把湯都喝光光呢!








 日式煎餃

 一個個排在煎鍋時,就覺得很誘人,再看到金黃色的煎皮就十指大動呢!

 好亭拉麵的煎餃是高麗菜口味的,裏頭的肉只能用肉末來形容

 個人是覺得沒什麼肉味,吃起來都是屬於高麗菜的甜味較多

 煎餃吃起來不油膩,而且很清爽

 雖然前面吃了鹹油條跟古早麵,好亭拉麵的菜色一樣都是吃個精光啊!





 好亭拉麵

 電話:049-299508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169號

 

 

 延伸閱讀:

 【食べ】南投埔里‧胡國雄古早麵-假日人特多的觀光美食 

 【食べ】南投埔里‧清寶鹹油條-油條變心了,愛荷包蛋~ 

 【食べ】南投埔里‧蘇媽媽湯圓-冬至就是要吃湯圓 

 

歡迎加入小凉&小砂の美食天地粉絲頁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