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番芎林行的最後一站,就是靠近竹東交流道上的甕窯雞


 說起甕窯雞,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宜蘭礁溪一帶,一整排的甕窯雞吧!

 記得3、4年前跟小邱的朋友們一起去嚐過一次,那人山人海的景象記憶猶新








 斗大的招牌似乎是在喚起我的回憶,因為跟我上次去宜蘭礁溪吃的是同一間

 紅色的大招牌,佔地甚廣,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的存在
 
 而且餐廳後面還要規模不小的停車場,旁邊還有間7-11旗鑑店

 天啊~我只能說新竹芎林一帶的地真的好大!







 循著古法製作的甕窯雞採用龍眼木烘烤

 一靠近就是熱氣十足,加上當天太陽也是大咧咧的

 所以,人一靠過去,簡直就會變成人乾一般







 室內環境也是跟宜蘭礁溪一樣,大圓桌無數

 只是小燈光也太多了.....感覺會很熱!!!!!







 價格比3、4年前略漲了一些

 基本款的甕窯雞和蔥油雞的全雞都漲了50元

 至於其他菜色,我就沒有詳細去核對了....







 用著紅磚頭搭出來的窯,不停的焢煮著脆筍湯

 還有一旁的餐具,全部都自取使用







 冷泉水蓮

 還算脆口好吃

 不曉得是我們拍照太久,還是安怎?怎麼熱度不是非常的足夠....







 雞油焢封桂竹筍

 油的好~而且味道也很足夠

 很推的一道菜色!







 綜合沙拉盤

 裏面有山苦瓜、脆筍還有過貓

 其也的都被美乃滋覆蓋住了,所以不太清楚!

 我只知道我吃到好多美乃滋.....








 甕窯雞

 主角終於登場,不曉得是不是期望過高,總覺得雞有點小隻!

 一隻雞附上烘烤過的蒜頭、雞油及特製五香粉

 雞皮看起來還算蠻亮的,但就是覺得不夠油.....







 請人幫我們將甕窯雞解體








 單純吃肉,沒有搭配到雞皮的部份會覺得略為乾柴

 我是認為再搭上雞油一起吃,油潤度升高,口感就會好上許多

 蒜頭及特製五香粉,我都沒嚐試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原味!

 總覺得跟印象中的甕窯雞不太一樣了....







 蓮香豆腐

 是用芋頭角跟特製豆腐搭配而成

 我們一群人一直在找尋所謂的蓮香,一直不得其果

 問了服務人員,一問三不知,訕訕然的離去了

 最後,我們要離去之前,又換詢問烘烤甕窯雞的大哥

 他給了我們一個很妙的答案,那就是:「老闆取的!」,他也不曉得所為而來!







 溫泉水菜(應該是....)

 因為我忘記了=   =",所以不做任何評論!







 什錦綜合菇

 若要說特別,應該只有那沾醬特別,畢竟都是一些常見的菇類







 窯焢脆筍湯

 這道湯品是免費的,沒有限量使用;所以在價錢上的考量中,就不用再選擇湯品

 熱熱喝更好喝,因為剛開始拍照太過於冗長,花了點時間

 導致喝湯時,湯已經變涼,就覺得沒有太大的特色






 鄉村龍鬚菜

 當天在FB打卡就會贈送的!

 印象中是送小菜一盤,所以每天贈送的應該不太一樣!





 當天是星期四,以來客量來說,當然是無法跟宜蘭礁溪相比擬

 但是在人數上,還是覺得不少!

 只是菜色感覺好像都有點失溫,不是熱騰騰的上桌,就有點可惜!

 雖然是天氣熱,但我還是想吃熱呼呼的菜~

 吃完餐點以後,隔壁的7-11一直不停的向我們招手

 畢竟~小凉和Claire在7-11聊天以後就不想回來了

 可想而之,甕窯雞的電風扇及冷氣還要再開大一點啦!

 不然,有點熱呢~





 甕窯雞新竹風城店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2段729號(竹東交流道旁)

 電話:0989-581777

 網址:http://www.0918717288.com


 延伸閱讀:

 【食べ】新竹芎林‧榕樹下麵館-透早呷臭豆腐配古早麵!

 【食べ】新竹芎林‧御品園鮮肉湯包-蔥多汁多味清爽

 【遊び】新竹芎林‧心鮮森林莊園餐廳-天氣好好之我們結婚吧!


歡迎加入小凉&小砂の美食天地粉絲頁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