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無名小站搬來痞客邦的那一刻起

 我的格友圈子裡的台中人就像雨後春筍般的冒了出來

 再加上~台中的格友們特愛分享早午餐、咖啡館這一類的食記

 讓我在耳濡目染下,把我身體最底層的咖啡因子再次誘發出來

 尤其在這將離開九年的工作環境的前提下,我開始計劃一連串的咖啡小旅行




 所謂的咖啡小旅行,並不是喝遍所有的咖啡

 畢竟我對咖啡的功力並不是甚好,只是單純的喜好

 我只是想多走走咖啡館,看看有特色的咖啡館們~

 我要在離開台中之前的這段時間,在台中市區內寫下自己一步步的足跡!







 原本訂定的第一家並不是老樣咖啡館,但也是第二家就是了~

 畢竟它們就在附近!

 預定第一家的咖啡館就先賣個關子好了,我因為等不到座位

 再加上不願意將小車車離在人家店門口,所以在這民權路小巷中流連許久

 才在老樣咖啡館附近找尋到停車位

 既然都走到老樣咖啡館的門前了,沒道理錯過它吧~







 明明以前就走過這樣的路,卻都沒有發現老樣咖啡館的存在

 大概是~當時的我並不想有這種文青氛圍吧!

 日系的房子,門口垂掛大紅燈籠,沒有招牌的引導

 我會錯以為是那位大戶人家吧~







 初來乍到的我,不熟悉的用餐環境

 店裡其實人還不少,所以我只能選擇這面相片牆前坐下

 畢竟,我只有一個人,實在沒理由去佔據大桌子







 書架後的一個雙人座位是我最想坐的位置

 可惜那位正咩看書看得勤快,直到我決定離開尋找下一個點時

 她都還未離去,所以也沒有拍下任何照片



 另一個小包廂正在著許多女子抱怨著生活上的不平

 接續討論著偶像劇的劇情

 清悠的咖啡館裡,讓我不禁把她們的話語收進耳裡就是了~







 房間裡的綠色沙發,讓人有著古味古香的情節

 彷彿ㄚ公ㄚ嬤們正準備一起泡茶、喀瓜子呢~







 透過窗戶拍下室外的一角

 圖案和椅子連成一幅圖案,讓人覺得很有趣








 拿鐵

 原本已經習慣喝黑咖啡的我,為了講求拍攝看起來討人喜歡

 所以選擇了拿鐵,無耐~居然沒有拉光,讓我當下好生失望!

 本身的咖啡質地不錯,喝起來不會有偏酸的口味

 細緻的奶泡還算是討喜!








 班尼迪克輕食套餐

 原本就對老樣咖啡館的房子產生了興趣

 再加上對於魚仔所寫的班尼迪克輕食套餐垂涎三尺(魚仔的文:按此

 所以,想也不想,頭也不回的點了班尼迪克輕食套餐。








 咕狗了一下,才明白班尼迪克蛋所具備的幾項條件

 需要有英式瑪芬(類似麥當當的滿福堡麵包體)、水波蛋、火腿或培根及荷蘭醬

 可是魚仔家的是鮭魚,讓我好生羨慕

 所以看到自己的是培根的時候,還是有少許的落寞。







 不過,當水波蛋的蛋黃緩緩流下之際,我還是分泌了不少的唾液

 英式瑪芬的柔中帶點Q勁,讓人一口接一口

 雖然我對荷蘭醬並沒有太多的呷意,但是整體搭配起來還是非常美味的。

 等待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可是美味是值得等待的,不是嗎?







 班尼迪克輕食套餐還附了沙拉

 沙拉中包含了許多我不喜歡吃的苜蓿芽,當然~我全數請它們到一邊涼快

 底下則是當季盛產的水果,像我那時候還是芒果季時

 老樣咖啡館就搭配了為數不少的愛文芒果,真的是甜滋滋到了心坎了。







 另外,還搭配了炸薯條

 我只嚐試了幾根,口味還蠻像我喜愛的IKEA薯條,酥脆好吃

 不過,當天是和小珊珊、小凉及Claire聚會後,自己又單獨前往老樣咖啡館的

 所以,肚子已經飽到說不出話來了,只好含淚跟薯條說掰掰....



 老樣咖啡館整體的舒適度還不錯

 如果能再少一點話語聲音,我想會更棒吧~



 店家資訊

 老樣咖啡館

 電話:04-23012881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大和路17號

 

 

延伸閱讀:

【食べ】台中西區‧Rose Tea House-除了隱藏版自肥鬆餅,再推薦火腿厚片燒 

【食べ】台中西屯區‧McFee Cafe' 麥克菲-手工製作輕食,健康又美味 

 

 

 

 

 

 

歡迎加入小凉&小砂の美食天地粉絲頁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