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中補習的年代,小砂常常和同學下了課就一起去吃宵夜,順便聊聊心事

 距離補習班附近有一家担仔麵,沒有使用肉燥,而是單純的幾片瘦肉片

 有點鹹香但不油膩的担仔麵,一直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

 國中畢業後再去尋找,那位煮著麵的阿嬤已經換了人,連店面也都換了

 伴隨青春期的古早味就這麼消失了....








 小凉說了好久的埔里行,我也終於在食尚玩家的美食表中尋找到胡國雄古早麵

 帶著一份期待與嚮往前進

 斗大的店面著實有點嚇人,星期四的早晨看似人潮還未進來呢!

 許許多多的木製椅子好似在說著它的古早味氣氛~
 






 每一桌都是長板凳搭配著長桌子

 好似古早的年代,每個人家中不可或缺的傢俱啊!







 桌上的瓶瓶罐罐最吸引我的是那瓶五香醋

 雖然對醋沒有特別的研究,但五香醋有別於我們常見的黑醋及白醋

 香氣更是不可言喻!








 担仔麵(湯)

 尤如記憶中的那一碗担仔麵,只是不同的是胡國雄古早麵的瘦肉塊只有一塊

 相對的也厚實許多~

 湯頭帶了點小小的油花,卻不油膩,清爽的滋味讓我彷彿回到國中時代








 油豆腐(2塊)

 這是小凉大力推薦的菜色

 四方型的油豆腐跟平常吃的三角油豆腐形狀不同,內容也較紮實

 滷香四溢,卻不會過鹹,我喜歡豆腐的內部看得到許許多多的小氣孔

 不知怎的,我就覺得這樣的豆腐特別美味!







 紹興冰Q蛋

 紹興酒算是埔里的特產吧!跟以前吃過的紹興酒蛋不同

 這顆蛋真的是Q彈有勁,酒香濃郁

 幸好是小凉開車,不然不曉得能不能通過酒駕....XD

 蛋黃煮得恰恰好,獨特的膏狀是最完美的狀態,還能讓蛋白保持著Q度

 真的是一顆好Q蛋!



 不過,小凉說她家老爺喜歡吃的另一家,改天再去

 畢竟,我的肚子剛剛已經塞滿了清寶鹹油條了....







 胡國雄古早麵

 電話:049-299058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延伸閱讀:

 【食べ】南投埔里‧清寶鹹油條-油條變心了,愛荷包蛋~ 

 【食べ】南投埔里‧蘇媽媽湯圓-冬至就是要吃湯圓 

歡迎加入小凉&小砂の美食天地粉絲頁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