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接到小涼的消息,說五哥要來台中找我們逛夜市

偏偏星期四的晚上,台中只剩忠孝夜市、中華夜市及逢甲夜市這一類型的

不過,這實在是不符合五哥喜愛的感覺....SO∼我們決定另找他點



兩個人想了好久,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於是,決定從五哥的喜好開始著手,那就是「肉」

原本想說就帶五哥去吃忠孝夜市的「鴨娘」,但又嫌小家子氣了點

結果,小砂在跟玉貞姐聊天時,意外的聊到了「老舅的家鄉味」

和小涼思考過後,老舅的家鄉味符合了五哥的要求

因為有「肉」,還有「愛國的情操」....XDDDDD









第一次吃老舅的家鄉味是跟老闆、同事一起來享用的

其實是因為我們想用那銅鍋當照片,所以全公司來消費,順便拍照

當時來吃的時候,還是夏天呢∼可是中午時間,仍有不少客人駕到

可見老舅家鄉味的誘人ㄚ∼



招牌上的字大的可以,就怕人家看不到它

如果你從外地來,建議可以直接咕狗「錢櫃台中店」

說不定這樣還比較快找到喲∼

因為老舅的家鄉味就在錢櫃台中店的對面.....













雖然門口看起來台台的,但�面裝潢卻是很中式

一進門就能看到老舅的家鄉味名稱

左手邊進去,可以看到各地的名人雅士到場用餐簽名

右手邊櫃檯後方,可以看到馬總統及其夫人與老闆的合照...

一樓空間較小,二樓空間較大

記得第一次用餐時,老闆說他們有加裝電梯,是要方便行動不便的人使用的

聽到這個,我就覺得老闆很貼心啦!雖然我沒用過....XDDD



老舅的家鄉味的筷子還有刻上店名

碗、盤也非常的具有中國風,個人好想要一組....XDDDD











MENU請自行看看咩∼有打★號的當然就是招牌囉∼

最特別的是東北人蔘酒,可惜這次沒點

因為五哥要開車ㄚ∼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ㄚ∼









醬料區

每一樣都是放置的滿滿的∼因為我最討厭遇到醬料不夠的囧狀啦!

麻辣醬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一樣,尤其是敢吃辣的朋友

又麻又香,真的很不賴,雖然我是覺得不夠辣的....XDDDD



韭菜花醬則是非常的特別,韭菜香氣非常濃郁,酸度非常高

酸到讓人連寒冷都會忘了.....哈哈哈∼

醬料區附近有白飯、碗筷都可以自取

還有熱茶,不過要自己泡,所以我和小涼都沒有動手XDDDDD









酸菜白肉鍋登場

一鍋400元,包含了酸白菜、白肉

這種古早味的銅鍋,讓人吃起酸菜白肉鍋就很有FUㄚ.....

當初老闆就是看中了這個鍋,所以才想來拍照的XDDDD



銅鍋導熱非常快,所以一下子就滾啦!

滾到一直冒白煙,讓我沒辦法好好拍下它的原貌

酸白菜吃起來並不酸,可是很甘脆

白肉的油脂分佈均勻,整體很Q彈

湯頭部份是走清爽滋味,酸味不明顯.....所以印象就是不酸的酸菜白肉鍋

可是酸白菜很好吃.....







醬肘子

上次才和同事們討論過這是那個部位,但我忘記了

可是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好吃.....

肥的部份吃起來軟Q,瘦的部份吃起來也不乾澀....

就連那個不敢吃肥肉的小涼都說好吃......還說什麼那肥肉只有一點點

天ㄚ∼∼∼∼小涼根本是挑菜吃嘛

算了,看在醬肘子真的好吃又暇人的份上,原諒小涼的挑食吧....







韭黃鍋貼

我指名要點的,老舅的家鄉味的鍋貼吃起來不油膩

底部又有點焦黃,不過我們這份煎的沒那麼美

因為我看到別桌的比較漂亮XDDDD



鍋貼的皮薄好吃,整體不沾醬也很好吃

只是我們太熱衷拍照,所以讓鍋貼涼了.....角角部份稍嫌硬了點....







涼拌東北拉皮

拉皮滑不溜丟,搭配紅蘿蔔絲、黃瓜絲很順口

如果底下的芝麻醬能夠更濃郁的話,我應該會把整盤吃完...

因為口味稍嫌淡了點....







醬牛肉捲餅

小涼指定的∼可是五哥有稱讚它ㄚ

皮薄好吃,吃起來還有麵粉的香氣

牛肉夾蔥更是美味.....







火鍋料部份

雪花牛肉片∼就是牛肉滋味咩!不同的是都是五哥親手服務川燙的喲∼

手工川丸子∼小砂大力推薦,有肉汁的香氣

黑珍珠菇∼就菇咩.....

蛋餃∼蛋皮很有厚度,我覺得很讚!

凍豆腐∼煮久了以後,吸附不少湯汁,超級啾C



忘了說∼這火鍋料擺盤可是五哥的老婆大人-水母姐為我和小涼及五哥所服務的

感謝水母姐這麼的貼心啦∼







一邊吃一邊聊天這是必要的,不然何必見面呢!哈哈哈∼


五哥本人跟照片一模一樣,跟所寫文字一樣風趣

水母姐人瘦漂亮又擅長聊天,還會抖五哥的小秘密,超讚的啦∼

小涼就不用說啦!現在是我呷好料的好姐妹XDDDD

小資大美女一個∼而且還跟我差不多高耶,真好真好.....



還要謝謝水母姐和小資送的禮物,雖然我沒拍照上傳

但小砂的心是感激的.......(大方獻出擁抱∼)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所以我們就跟五哥、水母姐說掰掰啦!

五哥千萬別忘了我和小涼最想喝的大補湯

然後∼為了五哥的滷肉飯,小砂會破例吃飯的....XDDDD

記得要用肥軟肥軟的喲......XDDDD

下次∼我們新竹見啦!







老舅的家鄉味

電話:0920-648488•04-22233878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80號

請事先訂位,尤其是冬天!



創作者介紹

小砂の幸福構圖‧純粹記錄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