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10月26日(日)的作品了
幸好我選擇星期日操作
如果是平日,真不曉得我幾點才能睡....


醇奶吐司的食譜是從小本家-醇奶吐司看來的
一切都是照著小本的操作下去執行
不過有一些不一樣
那就是我沒有帶蓋的吐司模
就只好直接給它下去烤了

為了變換造型
我將麵團切割3大1小的份量
分別滾圓後
將3個大麵團先放入吐司模
然後小的就編成辮子狀,放在3大麵團的上方

發酵的時間很久
害我一度懷疑我沒做好
因為小砂這次沒用小P仔的「麵包麵團」功能
直接使用「麵團」功能
本來是沒事的,但是我忘了換攪拌器
攪到最後,攪拌器塞在麵團中,我還把它給找出來

這個食譜有用到蛋白
一顆全蛋的蛋白剩一點
我將它跟蛋黃混合
在麵團發酵完畢,塗抹在吐司上
最後有亮晶晶的感覺喲~~

不過我的烤溫要再修正
因為在妃娟的文章中找到
原來帶蓋跟沒帶蓋的烤溫有點差

先來看一下成品囉....

 

嘿嘿~是不是很亮ㄚ~

 

看一下側面,整個呈現金黃色,可是有點焦了,所以烤溫再調整好哩....

 

因為抹了蛋液,變得不是很好撕開,所以我也分不出有沒有「雞絲」

我爸說吃起來跟鮮奶油吐司差不多
但是旁邊有點焦,他覺得不好咬
老實說,這點我也知道,因為小砂咬不太的動

酵奶吐司後來又成為我的早餐「法式蛋吐司」
說真的,比小P仔自動做的「軟吐司」
還要好吃千萬倍~~軟到不行,而且不會帶有鹹味
該怎麼形容呢,就只能說真是好吃ㄚ~~~(轉圈圈....)
這下我才真的感受到小本說的美妙滋味ㄚ.....

但這項食譜要花費好長的時間喲~
下次還是趁假日做好了....

不過這個提醒我,下次使用食譜時
要注意分清楚帶蓋跟不帶蓋的烤溫
不然會像這次一樣,壞了一個好食譜的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