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小砂沒有出去玩
乖乖在家裏做吐司
還差點睡不著覺,因為怕失敗


這次採用的是小本家的鮮奶油草莓吐司配方
不過我家沒有草莓粉
再加上第一次做,也不敢太亂來
於是,我做了原味鮮奶油吐司~

所有材料準備就緒
我啟動了小P仔的「麵包麵團」功能,
這個功能會從攪拌→發酵共花費1個小時
我估計攪拌的時間約半個小時
而小本給的發酵時間是70分鐘
所以在小P仔的「麵包麵團」功能結束後
我將麵團持續放在麵包機中,再持續發酵40分鐘多

取出滾圓...
我翻遍了書,都沒說怎麼滾圓
圖片上的麵團就是站的美美的圓形
我的麵團軟趴趴
硬是揉了一下,把它弄成有點趴的圓
鬆弛15分鐘,然後再整型放入吐司模發酵至9分模
才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

不過,因為小砂的烤箱才剛熱完
麵團一放進去,就呼~的長高許多
導致烤了5分鐘,表皮就焦黑一片
趕緊將吐司蓋上鋁箔紙帽帽,才沒曬傷

接下來就看看小砂的成品...

看到了吧!我的吐司曬傷了....

看一下側面,就可以知道它偷偷長高很多吼~

這裏有一點點ㄇㄠ下去,不曉得是不是正常的

用力扒開吐司,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雞絲」?

不知道這裏為啥有個洞?大概是我整型時沒弄好吧!

鮮奶油吐司,很香軟,很好吃
當天烤出來之後,就只剩一半了
而我一個人就吃了三分之一當晚餐,吃了還想再吃耶~
隔天,我爸只說烤焦的部份有點苦,所以他都不吃那裏
下次改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