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到了昨天才看過【海角七號】
但關於【海角七號】的歌曲,我卻聽了將近一個月
前提,先別問我音樂從那裏來


衝著大家說好看及感動的成份下
所以我也看了....
當然,那貫穿全場的七封情書
我卻沒有太過深切的感動
不曉得是那裏不對勁了
可是,在我聽音樂的時候
明明那每一首歌都讓我有莫名的感動
就算有部份的歌詞,我聽嘸...

『我操你的台北』堪稱經典句
但我只覺得那是一種無病呻吟
如果我們不能努力去試,只想放棄跟杜濫
(請原諒我用這麼粗俗的言語)
那我們永遠不會有成長

馬拉桑是我喜歡的角色
他那永不放棄的精神
就算再累,也充滿著活力
對著每個經過的人大喊著『馬拉桑』
雖然總是讓人嚇一跳
卻是一個笑點,讓人感受到他的熱誠

另一個我最愛的角色是馬如龍飾演的鄉鎮代表
為了自己心愛女人的兒子-阿嘉
放下許多的身段與原則,投入許多愛的心力
就是希望阿嘉能夠接受他

大大更是一個有趣的孩子
永遠擺著冷酷的臉
似乎能看透所有的事情
她讓我感覺的到她的渴望
她渴望一個幸福的家的感覺

還記得大大唱的那首「愛你愛到死」嗎?
我引用了嚴云農的部落格的文章http://anoyen.pixnet.net/blog/trackback/d364ad24df/22379911
述說他怎麼修改這段歌詞....


愛你愛到死
(大大的歌)

 

愛是什麼東西 不過就是種遊戲

情是什麼玩意 不就是玩玩而已

HONEYDARLINGBABY 或是叫我小親親

只要哄我高興 冥王星都陪你去

 

OH~愛你 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OH OH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

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歌詞由大大的嗓音中唱出
特別的有fu,總覺得有股哀怨

男女主角的愛情,我沒多大的感覺
還記得友子到機場接中孝介時
剛好遇到大雨,雖然友子心想憂愁的事跟雨無關
但當中孝介問她怎麼了?
她只回答,擔心大雨會影響演唱會
中孝介給她的回答:妳怎麼不期待彩虹(有點忘了)
這讓我聯想到,凡事轉個方向想,就會有更好的出口
何苦給自己鑽牛角尖
當然這是對我自己說的

在電影的末了,演唱會的安可曲
茂伯拿起他的月琴、勞龍吹著他的口琴
水蛙拍著鼓、大大用著口風琴
一切都是這麼的我行我素
引領著阿嘉唱出「野玫瑰」
連帶著中孝介合唱了「野玻瑰」的日文版

此時的我,就真的覺得感覺來了....
因為這首歌,在茂伯一開始出場時就演唱過了
雖然斷斷續續的,但還是我在音樂中所熟悉的聲音

野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