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和小涼決定要來一趟嘉義民雄爆食之旅開始

我就在網路上不停尋找嘉義市美食,因為從民雄再殺到嘉義市真的很近....

所以,這次的點都是我看過我想吃的∼然後再硬推銷給小涼,要她接受XDDDDD

幸好小涼本身的接受度也很高,所以兩個人就快快樂樂的成行了∼



兩個人沒有帶地圖,就這樣開上高速公路,下了民雄

一路問到正宗民雄鵝肉亭,再從正宗民雄鵝肉亭問到了嘉義市....

再用小砂咕狗來的地名指示,一路往前開∼我們就這樣找到了「六十年無名米糕」







六十年無名米糕之所以叫無名,不是無名小站的分店

而是它真的沒有招牌∼

我和小涼一路看著門牌號碼開∼居然還是讓我們錯過它

然後小涼就來一個優美的迴轉,我們才找到了「六十年無名米糕」



看著這古老的推車,跟我在其他部落客的文章�看到的一模一樣

我就知道我們找到它了....

簡單的小店面,古味十足的推車,讓人不禁想起它之前是否也在市場推著兜售....



我們開心的叫了一碗米糕一碗碗粿,實在是在正宗民雄鵝肉亭吃太飽了

不然,我們真的還想再來碗湯.....老闆還覺得我們點太少,尤其我們是兩個人ㄚ

只好跟老闆坦白來意,被問到這是第幾站時,才發現他們是第二站

居然食量就小了起來,讓老闆大笑了幾聲.....XDDDD









米糕的份量並不大,單價25元

老闆店內的產品都是均一價25元∼



肉和米糕的分明壁壘,感覺煞是漂亮

平常用筷子吃米糕慣了的我,一時真的不習慣這竹叉

但這竹叉也是無名米糕的特色喲∼



再來說說這米糕∼米糕吃起來順口,甚至是入口即化

跟中部一般有咬勁的糯米不同,讓我一度忘了我自己在吃米糕

肉餡中有肥肉,小砂超喜歡的....因為油脂伴著米糕飯粒入口更滑溜

上面的醬汁是甜的,有點像肉圓的甜醬

如果喜歡重口味,可以加老闆放置在桌上的辣椒醬及蒜泥

加上這兩樣之後,只能說是香艷刺激,蒜味明顯且帶點辛辣....







碗粿一開始就先放置在旁邊,等待客人的呼喚

碗粿比較妙的是有分瘦肉和肥肉

既然在米糕上吃了肥肉,這回就選個瘦肉吧∼

其實是小涼不敢吃肥肉啦∼∼∼(小涼,妳居然比我還偏食,怎麼可以???)









一上桌的時候,老闆會為碗粿切開一部份,然後再倒入醬汁....

好讓客人吃碗粿時,塊塊都能沾取到醬汁∼

這�不同的是米糕用竹叉,而碗粿用的是竹片,有點像刮奶油的刮刀

可惜,我拍得不夠清楚,不然大家可以一起討論一下XDDD



碗粿整個就是超綿密的,而且跟米糕一樣入口即化

如果以後我變成無牙老太婆,我一定會常常來光顧的....

因為除了肉餡要咬以後,其他的都只要吃進去就化了....化得還很好吃呢!

不過,瘦肉倒是讓我覺得硬了些,可能我都習慣吃肥肉吧XDDDD







最後,來一張老闆的側拍吧∼

老闆是個很風趣的人,從我們停車到下車,從我們開始說要爆食之旅

從我們開始吃到最後一刻,老闆都展現著高度的熱情,這熱情讓人吃東西起來也愉快ㄚ∼

最重要的是老闆有一個很幽默的地方.....

那就是你知道小砂和小涼在無名米糕的花費共是多少錢嗎?

50元????    

不對喔!老闆說是「500元」,這才是正解喲∼

其實這是老闆跟顧客之間的相處之道,老客人都習慣了老闆的言詞喲∼





六十年無名米糕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238號(新址)

營業時間:6:30∼13:30(晚去就沒有啦!)







結束了第二站的「六十年無名米糕」,我和小涼又繼續開著車上路了....

原本預定的「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冰」在無名米糕老闆的指點迷津下,確定下雨是沒開店的

所以,我和小涼就順著忠孝路繼續往前開,尋找我們的第三站....



其實第三站的北回水晶餃很好找,因為順著無名米糕老闆的指示往前開

所以小涼用問的,真的很快∼XDDD

可是,當我們正準備到北回水晶餃的門口停車時,卻意外發現警察在開單

小涼只好開著車在東市場�面繞,繞了幾圈,我們終於在東市場�迷路了....

SO∼最後,我們將車子停在大馬路上,然後用走的進入東市場繼續尋找北回水晶餃



這期間雨勢漸大,我和小涼兩個人迷失在東市場�

最慘的是∼有的賣菜的ㄚ桑們也不知道路名.....超囧的

後來還是遇到好心的賣水果ㄚ姨指點我們,我們才帶著一身溼抵達了北回水晶餃

最糟的是∼北回水晶餃的老闆嬤跟我們說..前面的嘉義市政府就能停車了...囧

果然事先不做好功課真的是不對的!不然我們就不用迷路啦∼







到了北回水晶餃,原以為可以買了就走,結果還要等20分鐘

只好兩個人開始東拍拍西拍拍,順便讓身上的溼氣晾乾一下嚕....

這張照片就是未出爐的水晶餃,看起來好像大肉包喲∼







北回水晶餃都是手工的

在等待出爐的同時,他們又不停的繼續包....以應付接下來的客人

跟小涼在等待的同時,陸陸續續有人騎機車停下來詢問出爐時間

然後排隊的人潮也跟著愈來愈多

有一個ㄚ伯跟ㄚ桑,兩個人不停的說著北回水晶餃的好吃

還說上次有人一口氣帶了20盒離開,害得他們還得再等下一輪

ㄚ桑又接著說,她是要買回去送到南部的,因為南部的親友說好吃

天ㄚ∼有沒有這麼誇張ㄚ......











終於水晶餃出爐了∼老闆熟練的將水晶餃取出

再放到旁邊的架上放涼,我和小涼手上的相機不停拍

而剛剛跟我們聊天的ㄚ伯也不停的用手機拍.....(會不會太先進了ㄚ~)

接著就開始排隊啦∼











原本我和小涼只想各買一個嚐鮮,後來想想,大家都買那麼多盒

我們各買一顆,會不會太小家子氣了!?重點是等了20分鐘只買2顆,好像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盒!一盒70元!單買一個是15元∼算來算去還是1盒划算.....



水晶餃個頭大得跟一顆肉圓一樣!這算是那門子的水晶餃????跟印象中的不同

北回水晶餃的皮薄而透明,蒸熟放涼後,都能看到內餡的湯汁佈滿整個皮了....

內餡�頭有肉塊、筍丁、香菇.....簡單的配料,調味卻很入味

我拿回家加熱之後,天兒ㄚ∼那皮軟Q的真好吃.....不黏牙不卡牙縫當然也不難咬

然而,不止皮軟Q好吃,連肉餡也軟Q好吃,那筍丁還帶著甘甜.....

我的天ㄚ∼北回水晶餃會得ㄚ伯ㄚ桑們的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它適合牙口不好的人...XDDDD

不過∼那皮真的好吃......





北回水晶餃

電話:05-2551387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166號





介紹完嘉義市忠孝路的兩家美食∼接下來還有第四站跟第五站喲.....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