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部落客春酒團,會選擇在龍都酒樓,完全是尹小馬惹的火

尹小馬一訪龍都酒樓文章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wennyyin00/10293746



這是小砂第一次參加美食部落客的聚會

來來回回看大家的聚會不下十次,沒想到我也有一天會跟大家一起去吃飯

而且我還攜家帶眷,沒錯!!整團出席人數最多的就是我∼


第一次跟大家聚會,除了尹小馬之外,其餘都沒有見過面

時間到時,我也只能傻傻在龍都酒樓外面等

看著雙B轎車一部部的停在門口交給泊車小弟

心想:這真的是我吃得起的嗎???


後來終於等到尹小馬,小砂才敢進入龍都酒樓ㄚ∼

因為我怕小邱身上的錢不夠付,哈哈∼






這是我們的今日菜單∼

因為第一次來,所以菜單都交給尹小馬做主∼

以價格來說,還算親民就是哩∼


假日限定:蛋塔






因為是假日限定,所以我們一桌拿了一盤

酥皮跟肯×基不同,內餡反而比較像台式蛋塔....



接下來就是正式上菜嚕∼


第一道菜:烤乳豬





烤乳豬在假日需要事先預定,否則有錢也吃不到的啦∼

烤乳豬口感酥脆,賣相很漂亮,我很喜歡這道菜........



第二道菜:烤鴨





烤鴨也是要事先預定

亮晶晶的鴨皮真的很讓人流口水啦∼


在龍都酒樓吃烤鴨最大的賣點就是.....片鴨秀





這位姐姐在片鴨的時候,十幾台相機盯著她猛拍

所以她很害羞的低頭猛片鴨.......(明明是認真的片鴨ing)






片鴨秀完成後,就會端上桌囉∼

剩下的東西去那�了???

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了喲∼



不曉得是不是片鴨片太久,鴨皮比較不脆了

鴨肉肉質還算軟,凱凱一個人吃了兩、三份,表示不會潤潤的....


特別提一下,包烤鴨的麵皮似乎很得凱凱的心

一個人不停的吃著麵皮當點心

剩下幾片麵皮都被凱凱吃光了.....



第三道菜:蘿蔔絲酥餅





跟芋頭酥長的差不多,只是少了色素...

內餡的蘿蔔絲糊糊的,蠻軟爛的....可惜不是小砂的菜

因為小砂喜歡白蘿蔔有口感ㄚ∼所以連同蘿蔔絲車輪餅,小砂一概不愛....



第四道菜:蜜汁叉燒酥





顏色金黃漂亮,皮很酥很好吃

但,我嫌棄內餡稍甜(蜜汁不甜才奇怪)



第五道菜:橙汁排骨




這道菜吃下去,真的很難忘

因為它真的非常的「橙汁」,酸ㄚ∼∼∼∼∼∼∼∼∼∼∼∼∼∼∼∼∼∼

吃一個,我就放棄了.....



第六道菜:炸兩腸粉





小砂覺得腸粉稍厚了一點

但是,油條還是很酥脆啦∼



第七道菜:叉燒包





自從小砂看過「人肉叉燒包」之後,根本不敢吃叉燒包

這次意思的吃了一點,麵皮有點甜度,還蠻好吃的

叉燒跟蜜汁叉燒酥的內餡應該是一樣的,所以我覺得甜了點....



第八道菜:春捲





內餡一般,外皮經過一輪拍照後,還是很酥脆



第九道菜:金銀蛋炒莧菜




這是隱藏菜單

鴨蛋、皮蛋跟著莧菜一起炒來炒去

吃起來蠻像皮蛋粥加了鴨蛋跟莧菜的感覺....整個蠻濃稠的...

沒有想像來的好吃....



第十道菜:干燒伊麵




『老闆,炒一盤鄭伊健』.....(冷!!)

這盤是貼心的尹小馬專門為凱凱點的麵

因為點菜時,凱凱就一直大聲嚷嚷說他要吃麵....

雖然我極力勸說尹小馬,但尹小馬比小砂有母愛多了

所以就出現這盤干炒伊麵.....



重點是,都已經第十道菜了...才來這盤麵是啥咪意思!!

凱凱早就東吃一樣,西吃一樣,吃飽等回家了.....

我看到這盤麵的時候,真的很想哭

因為是大家平均分攤的,但都沒有人要吃,讓我真的覺得對不起大家啦∼


這時候,小砂只有一個決心

下次美食團聚餐,我不要再帶凱凱去了....

因為小砂也想吃鹹魚雞粒炒飯ㄚ∼∼∼∼我才不要吃麵,嗚嗚....



第十一道菜:鮮蝦腐皮捲




去很多港式點心、茶樓,我都很喜歡這道鮮蝦腐皮捲

龍都的鮮蝦腐皮捲�面有一整隻的蝦子,口感不錯

但就是外皮一點都不酥脆ㄚ∼∼∼∼∼令人傷心ㄚ∼∼∼



第十二道菜:鴨架粥





片鴨後的鴨骨頭通通拿來煮粥囉∼

口味還蠻不錯的,粥本身也很濃稠

只是.....吃不下了...看到這鍋,人也飽了.....






裝好鴨架粥後,再加上龍都準備的「炸雲吞皮」

脆脆的口感搭配粥很好吃喲∼



第十三道菜:甜點





我只想說,我想吃「芋頭西米露」啦∼∼∼∼

為什麼今天的跟尹小馬上次吃的不同呢∼∼唉唉唉

這個甜點偏甜....所以我喝一半就不喝了....XD




這次真的很謝謝尹小馬的邀約

才讓小砂真正見識到一群美食部落客聚在一起

就是好多單眼相機齊出動....

大家都好專業喲∼我一定要更努力學習的啦∼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去吃吃喝喝∼



龍都酒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號之1

電話:02-2563-9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