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的染燙是在2010年的9月


 沒想到都已經過了半年了,期間我去修剪了兩次


 一直覺得我只是個布丁頭而已


 直到上次團聚被拍到背影,才發現我的布丁頭根本不是布丁頭,而是「斷層」


 「斷層」這名詞是我的NANA老婆說的


 因為我的頭髮色差就像是兩種顏色分別佔領著自己的區域


 害我又開始有了強迫症,就是想要再把頭髮染得美美的,亮亮的....








 把頭髮翻出來看,顏色真的差很大


 難怪上次我去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就已經跟我說可以來染了


 只是當時染的時間還不到半年


 為了保養我的頭髮,所以我就不染~


 其實是我完全沒想到我的頭髮已經長這麼多出來了......


 而且還黑到透亮呢~




 基於種種原因,我就決定要來染了


 不過,不是給設計師染,而是自己染


 反正我以前也常常自己染,只是不想失敗才給設計師染的


 最近莉婕泡泡染一直打廣告,害我手好癢


 終於在星期五偷溜去小屈將它帶回家,我還一口氣帶了兩瓶~


 誰叫我髮量多,一瓶不知道夠不夠.....囧








 莉婕泡泡染就是以前大家去日本都會帶回來的花王泡泡染台版


 說到日本~先為他們祈福一下,希望罹難人數不要再增加了~


 (跳一下)


 以前就託朋友買過花王泡泡染,甚至還團購過,所以對它還蠻有好感的


 再加上最近試用人數多,大家染出來的色感都很不錯,我才決心買下去~


 這次硬是挑選比較亮的甜美杏桃色


 沒辦法,我比較愛招搖,怕人家不知道我染髮....XDDDDD


 還有一點就是,我個人覺得亮色比較容易讓臉色白皙啦~純屬個人自我感覺良好...








 泡泡染的背後還有染色髮色預估


 我想我的黑髮應該能染成跟它一樣吧!!!(其實我是不太相信的)


 髮尾因為比較亮了,但我認為我染出來的程度應該只有中間


 畢竟我的髮質不是普通的硬~人家要染30分鐘,我大概就要1小時吧!!!!








 包裝盒很忙,啥咪都要介紹


 所以連同染的方式也介紹在包裝盒


 其實內包裝也有說明紙,比我之前看日文版的好太多了


 明明是一樣的圖案,有中文就是不一樣~


 至少我不需要用破日語去亂解讀了...XDDDDD








 我使用了第一瓶泡泡染之後,我的頭毛一點都不想跟包裝盒拍的一樣產生很多泡泡


 逼得我還是得使用第二瓶泡泡染


 使用第二瓶到一半時,我的頭毛就跟包裝盒一樣了,整頭都是泡泡


 我就大概的給它隨便揉一下,反正大家都說很容易,更何況我之前也用過


 一邊看著日本的報導,一邊等待著時間,我就這樣耗了一個小時




 然後就是沖洗


 我光是只有用清水沖洗就沖了四次之有


 沒辦法,頭髮實在是太多了,而且又很長.....囧


 然後再用洗髮精洗了兩次


 這時候有艾瑪絲真好~因為洗起來超清爽,然後髮質又不會硬梆梆的....


 接著還要使用莉婕泡泡染附贈的美容液


 將頭髮的水份擠乾,再塗抹美容液,稍稍按摩後,頭髮就會很滑順好摸


 吹完頭髮後,頭髮真的好好摸,完全不像染完頭髮的感覺




 但是,正在高興頭髮亮麗的時候,我發現我的瀏海居然有一半都是黑的....


 居然沒染到,所以瀏海有一半是黑的,有一半是亮的


 更糟的是我髮根的地方還有很多是黑的


 只是比斷層好一些,變成布丁頭~


 天啊!!!我還用了兩瓶,我到底做了什麼?








 有圖有真相,我真的從「斷層」變成了「布丁頭」


 原本想這樣就放棄它了,反正我都已經「斷層」那麼久了


 結果我又逼自己去買了兩瓶杏桃色泡泡染


 這家小屈還有送染髮用圍巾,上次居然沒有,難道被A了?


 後來小姐才說送完為止....那我該說我運氣好嗎????




 




 我很不怕死,在星期六染完的隔天,也就是星期日的今天

 我又逼自己染了一次,這次先從瀏海開始染

 今天異常的容易起泡泡,不曉得搞什麼鬼

 總之,等到我開始等過色的時候,我的泡泡都被我按壓到不見了

 今天我又變態的等了一個小時多(其實是電視還沒演完,捨不得走)

 跟昨天一樣的沖洗,頭髮摸起來還是很柔順,整個大心

 但~部份瀏海外加髮根還是不想被泡泡染同化,我快崩潰了啦~

 結果,我還是小小布丁頭...







 要不是我同事說我真的有染亮了

 甚至還好心的幫我拍照做證~(感謝玉貞姐)

 不然,我真的還是以為自己超手殘,連泡泡染都搞不定

 其實,還是有一個地方沒搞定,那就是瀏海

 但同事們說,瀏海不要太亮,才不會太台~聽她們這麼說真的很開心...



 中午去吃飯,真的意識到自己的頭很亮了....

 因為是非常的亮橙色喲~總之顏色還是我蠻喜歡的色感就是了

 至少沒有相差太大,至於瀏海,我不想跟它好了啦~可惡的瀏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