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砂成為新手人妻的時間還早

 但是~人家都說「想要抓住老公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所以,對於煮菜這方面,小砂還是需要多多練習

 so~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時候剛好碰到BEKA貝卡鍋具的邀約

 讓小砂得以使用BEKA貝卡鍋具小試身手~












 BEKA貝卡是在德國誕生的歐洲經典鍋具

 在很多百貨專櫃都有販售喲~

 當然,小砂也曾在BEKA貝卡的專櫃前駐足過~

 因為我想買,但是媽媽說,等我有自己的廚房再買!!!!!(邱先生,快幫我買!)

 這次體驗的鍋具分別是悠活燉煮鍋及主廚極品系列的單柄平底鍋










 悠活燉煮鍋20cm,看起來有點小,但是一家四口用剛剛好~想燉什麼就燉什麼!

 鍋子本身的材質是鑄鋁的,重量非常輕

 而且擁有跟鑄鐵鍋一樣的功能,很適合細火慢燉~












 把手的部份是可以拆卸的矽膠套

 手握著矽膠套時,感受很舒服,而且還能耐熱....











 特殊的鍋蓋設計,能夠保留食物的香氣和水份










 提供試用的鍋子非全新,曾經展示或示範使用過真正新品的鍋底不會黑黑的

 鍋身材質為鑄鋁材質,而且還採用不沾陶瓷塗層-貝卡耐(
Bekadur Ceramica)

 獨家「100%環保製程」專利技術

 鍋內表面覆蓋上堅硬且具高度附著力的陶瓷氧化物

 可以快速,並且均勻的導熱











 主廚極品系列-單柄平底鍋26cm,在我家算是小鍋

 但小家庭用起來就很剛好喲~非常適合我結婚後買來使用!

 二個大人一個小孩嘟嘟好(邱先生,明白我的意思吧!!!!)











 ▲
提供試用的鍋子非全新,曾經展示或示範使用過真正新品的鍋底不會黑黑的

 單柄平底鍋是高品質的不銹鋼材質,熱能傳導速度快又均勻

 Y型手把符合人體工學,好握好拿,不用怕燙到手!



 簡單介紹完BEKA貝卡悠活燉煮鍋&主廚極品系列單柄平底鍋

 接著就要實際使用,順便看看小砂的煮菜功力如何~










 咖哩

 準備材料:咖哩塊、馬鈴薯、紅蘿蔔及雞肉

 對很多人來說,咖哩是一種很簡單又方便的料理

 對小砂而言,卻是難到天上去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有辦法把咖哩弄焦弄黏鍋....










 小砂嘗試不放油就先炒雞腿肉,希望能夠用雞油來做底

 但是~悠活燉煮鍋厲害的地方出現,它居然是把雞腿最原始的雞汁給煮了出來

 讓我不用放水就能有水份再將紅蘿蔔及馬鈴薯炒軟

 接著加水之後,小砂就直接蓋鍋蓋,讓它自己悶煮到熟透

 最後加入一小盒咖哩塊,再悶個一下下,就見濃稠狀了!咖哩就完成囉!











 悠活燉煮鍋讓我不用吸油煙,而且可以快速的煮出咖哩

 不想等的時候,就蓋鍋蓋讓料理自熟,也是很棒的一點呢!










 煎剝皮魚

 煎魚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因為~~~會黏鍋,會讓魚屍骨分離

 我家一直找不到一支好的平底鍋,所以,我家的魚幾乎都是用醬油煮的....

 這次就用BEKA貝卡鍋具的單柄平底鍋來挑戰剝皮魚!!!










 煎魚步驟真的很容易,就是放油,讓油熱了以後,再將魚放下去嗶嗶啵啵

 過一陣子之後,再將魚翻面繼續嗶嗶啵啵到熟透....

 在第一次要翻面的時候,因為不曉得單柄平底鍋的功力,所以還有點小害怕
 
 結果一推,魚早就已經可以在鍋裏游來游去了....完全不沾黏耶~










 果然魚還是要這樣赤赤的才美味,而且還能hold住魚肉的鮮甜美味!










 這次換來煎無骨牛小排

 請注意!!!!請注意!!!!!煎無骨牛小排,小砂可是不放油的喲~










 先將牛小排在鍋內擺放整齊,然後就開火囉~

 等到血水在牛小排上出現,就可以翻面了....

 瞧瞧,牛小排的肉汁又默默的溢出來了

 再翻第二次就可以準備起鍋了,因為小砂愛七分熟咩~











 媽咪說,這樣子雖然少了油煎赤赤的香氣,卻有了牛肉的鮮甜美味

 撒一點點黑胡椒粒,也會增添幾分美味喲~










 冬瓜蛤蜊

 這次不煮湯,只是單純的煮冬瓜蛤蜊

 因為我想看看慢火燉煮會變出什麼的模樣喲~










 先將薑絲及冬瓜加點油拌炒,接著放些水跟冬瓜一起燉煮(蓋鍋蓋囉!)

 待冬瓜半熟透之後,就可以將蛤蜊丟進去了,此時再倒一些水進去一起燉...

 等到蛤蜊開就完成了!(切記,不用放鹽巴)











 加一點點水燉出來的冬瓜蛤蜊,蛤蜊鮮甜美味一吃便知

 冬瓜水份足夠,吃起來也很清爽

 最重要的是底下的湯汁,哇~根本就是融合了冬瓜、蛤蜊及薑的鮮美

 像是冬瓜蛤蜊湯的精華版!!!!!










 醬煮洋蔥

 平常媽咪都是用油快炒,這次不用油,直接加水燉煮

 要吃與平常不一樣的洋蔥美味










 直接將洋蔥和水丟鍋裏燉煮,接著蓋鍋蓋

 洋蔥差不多軟了、變透明了,就可以加少許醬油當調味

 此時直接關火,利用悠活燉煮鍋的餘溫加熱悶一下,就準備上桌品嚐囉!











 燉煮過的洋蔥果然與眾不同,比用炒鍋炒過悶過的還要軟

 雖然加了醬油,還是無法遮掩洋蔥的甜味

 哇~我塑身時期這樣吃一定會少油、多健康耶~

 開始又要跟邱先生重申:買一個給我!!!!!!










 鬆餅

 最後再用單柄平底鍋做鬆餅,準備蛋、鮮奶、鬆餅粉即可

 雖然我有鬆餅機,但自從吃過扁平狀的口感,就偏愛上了!










 先將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看不到粉粒就行囉!

 然後丟奶油塊下去熱鍋,火不用開很大,反正單柄平底鍋的優點就是受熱均勻咩!

 開始放麵糊下去,等到旁邊有大氣泡時,可以稍微推推看鬆餅能不能滑動

 可以滑動的話,就可以翻面囉!焦黃的程度看個人喜好去煎囉~

 單柄平底鍋果然好樣的,讓我的鬆餅好漂亮....(掩嘴偷笑)










 將鬆餅疊一疊,淋點楓糖醬,放個奶油塊,就是楓糖奶油鬆餅了

 在家用BEKA貝卡鍋具就可以輕鬆做

 只要有單柄平底鍋,一切都變得好容易喲~

 這樣的我,是不是就這樣邁進新手人妻的一大步呢?



 看來擁有好鍋具,就能夠輕鬆料理

 當然也能抓住老公的心啦~~~
 
 BEKA貝卡鍋具即將會成為我廚房的好幫手!!!!!!





 歡迎到
BEKA貝卡官網找尋適合自己的鍋具

 BEKA貝卡官網:http://www.crown-life.com.tw/index.php


 BEKA貝卡官方部落格:http://crownlife.pixnet.net/blog




歡迎加入小凉&小砂の美食天地粉絲頁

arrow
arrow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