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一大瓶鮮奶油的痛苦
就是要不停的想辦法把它用完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


從冰淇淋、雪花糕到各種吐司類
因為這些都很花費時間
導致我一直無法動手

基於這星期是老公下台中來看我
所以我在下午做了CL的100%鮮奶油吐司
實實在在都使用鮮奶油
其他的都沒加....

這款吐司,我做了兩次
原本只需要做一次的
但是,星期六在做滾圓的時候被叔叔家發現
所以就被A走了....
裏面含有我特地製作的地瓜餡呢....

第一次製作時,我放了奶油
CL有備註說可省略
剛開始攪打完發酵後
我取出要滾圓,發現很油,手上不用抹油
就能輕鬆滾圓,但攪拌桶底座留了一些油漬
是我從沒發生過的

滾圓後,桿捲二次後置入發酵
不知怎麼搞的,發酵的很慢
一般都是50分就能有八分滿模
但它完全不為所動,導致我動用了微波爐、烤箱預熱
還是不太行,最後七分滿就給它上了....

烤出來的時候,真的很軟
還差點扶不住,口味如何,我不曉得
因為拱手讓人了....

第二次,我省略了奶油
但底部還是殘留了油漬
發酵仍然很慢
我從六點就開始製作
直到11點才入烤箱,此時才6分滿
本來有到7分,不知怎搞的,就回縮了....

接下來就看成品

 

顏色很漂亮,但可以明顯發現,它真的比一般的小

 

看側面,就能明顯感受它的小了....

 

吃起來除了邊邊較為乾以外,其實整體還蠻軟的
只是說不上來的奇怪,就沒有之前的軟香好入口

不過,鮮奶油也用完了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試這款配方
感覺不適合我的時間~~

其實,我之前還有做了別款吐司
為什麼先將這款吐司先上
那是因為我有滿肚子的疑問ㄚ~
發酵了將近2個小時,居然不長高,真的很怪咩....

難怪是天氣不爽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