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砂很喜歡吃麵食

對於麵類比較不容易挑嘴,但對餃子就比較挑嘴


自從吃過海爺寄給我的餃子

還有自己動手包過的餃子

我家就不再買過冷凍水餃了,因為不合口味哩~

更別提在外面吃水餃了....除非某一家蒸餃店..... 改天再介紹,哈哈



這次是玉貞姐說要請我吃飯,所以我們才來到五花馬水餃館的.....

反正常常聽人家說,看人家寫,總也是要自己試試才曉得合不合口味囉~





光看到店門口就嚇到小砂了...

要不要這麼誇張ㄚ~ 一家水餃館開這麼大間....

之前這個點是個走日式風格的火鍋店

沒 想到居然會被五花馬水餃館給取代.......

這時候,真的就勾起小砂想吃的慾望了....

畢竟開這麼大一間,總要有點功夫吧~






整體的裝潢都很簡潔乾淨,燈光明亮

服務人員也有很多個在招呼咧~






五花馬水餃館的醬料區搞得跟火鍋店的不相上下

內用還有免費的 麥茶可以喝






內用還有小米粥讓你免費吃到飽

不過,吃完就沒哩~






既然小米粥是內用免費的,當然點完餐就趕緊來一碗吧~

我從二專畢業後,就沒再吃過小米粥了

印象中的小米粥是稀稀水水的

五花馬水餃館的小米粥算濃稠了,而且還吃得到一顆顆的小米~誠意很足夠囉~

外帶的話,好像一碗15~20元吧!






玉貞姐點的小菜-牛蒡絲

一盤30元(如果沒記錯的話),份量蠻多的

牛蒡絲口味清淡,沒有什麼特別的佐料

因為是涼拌的,搭配熱熱的小米粥很好吃.....






酸辣湯應該是先煮起來的,所以等待的時間很短

一碗應該是30元,料很多,搭配30元的金額很划算了....

原本以為酸辣湯 是完美無缺的

結果喝到最後,有一大塊的透明太白粉塊沒有弄 散

整個讓人有點無言以對ㄚ~



好哩~好哩~我要上主菜了.....





來 到水餃館,不點水餃那就對不起自己啦~

五花馬的水餃算大顆 囉~個個看起來都很飽滿

讓小砂心中升起了一絲絲的期待ㄚ~







看到內餡後,你知道小砂點什麼水餃了嗎?

小砂點的是高麗菜水餃

重點是~高麗菜真的很少,少到我吃不出高麗菜的滋味.....

當場有種我就是來吃豬肉水餃的fu...

這樣一顆餃子收我4.5元,我心痛.....(雖然是玉貞姐請客的)

但是~五花馬的水餃皮還蠻好吃的....很Q彈

只是內餡真的有待加 強.....






玉貞姐本以為我們會吃不夠,所以又點了10個鍋貼

可惜,小砂現在的胃有點小了,所以吃完水餃,小砂就已經舉白旗投降了.....


不 過,看在鍋貼那金黃的底部,讓人就想咬它一口

所以,我用盡肚子裏最後的空間吃了2個鍋貼.......

對小砂而言,是另 一個惡夢的開始.....



鍋貼的內餡仍然 全都是肉,玉貞姐強烈懷疑內餡是跟高麗菜水餃一樣的!!!!!!

鍋貼黏合的地方都沒有黏好

等我將鍋 貼翻身的時候,鍋貼就露出肚腩肉對我微笑,當場傻眼

原以為金黃的底部是帶著酥脆口感的,所以我對鍋貼皮抱著期待

而我的期待再次落空....

因為店家似乎很趕時間,將鍋貼皮 的底部煎至金黃就上桌給客人

卻沒發現皮還是呈現白白的粉皮 狀.....也就是說鍋貼皮是半熟成的....

這樣的品質比八×雲集or四×遊龍還糟.....


玉貞姐!!我們還是乖乖吃八×雲集好了....價格還便宜多了咧......




台中‧五花馬水餃館北平店

電話:04-22924217

地址:台中市北平路2段9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