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烤了一個怪怪的咖啡戚風
昨天不死心又烤了一個香草戚風
這下子,真的讓我不知所措了

香草戚風讓我連拍照的勇氣都沒有了
因為它比咖非戚風更絕
不僅底部凹了一個洞
就連上層也開了一個洞
但又不是裂開的痕跡
著實就像....那裏少了蛋糕糊

仔細回想自己倒蛋糕糊的情景
我就是順著倒到模子裏,讓它填滿
然後再入烤箱之前,用力的敲了一下
照理說,應該不會有空了一個洞的情形

想來想去~~只剩下麵粉的問題
這些天來,我都使用了紫羅蘭粉
會不會是我保存麵粉的方法有了問題?
我就單純將麵粉袋用橡皮圈束緊
然後就放在廚房的角落(正確來說,是冰箱上頭的存放箱)
這樣的存放方法,有錯嗎?

另外,就是加入麵粉時
書上都是說要攪拌到光滑、無顆粒
但這樣不是會攪很久嗎?
書上的蛋黃糊看起來都很黏綢
我的看起來有點水,而且少許顆粒
又怕攪拌過度出筋
想不出個好辦法來....

今天不死心又做了一次原味戚風
使用的是總信出的低筋麵粉
不知道是不是我攪拌過久
總覺得沒有膨很高,但看起來又還好
擔心它爆過頭(因為覺得蛋白有點過發)
所以我學了小本試烤箱溫度的方法,切個十字
整體來說,烤出來的感覺還不錯,目前在放涼中

為了力求比較,我還是用了相同的模
只希望這樣出來的成果是好的
因為下星期我可愛的弟弟就要去當兵
屆時就少了一隻白老鼠
醬子再做不出好成品,我大概會一直失落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