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配的不是很漂亮

這是我老闆家的外傭常常做給我們吃的涼拌冬粉
我只是憑感覺做出來的
當然~~這樣的口味不僅能涼拌冬粉,還能用花枝喲...

材料:
冬粉兩把(我涼拌喜歡用這種寬冬粉)
檸檬一顆
芹菜、蔥適量
洋蔥一顆(我喜歡吃,所以整顆放下去)
辣椒適量(不愛吃辣的人,別學我,我放了三條小辣椒)
香油適量
砂糖、鹽適量
肉絲切塊適量(不吃肉也可以不要放)

因為個人口味不同
我喜歡酸辣,所以檸檬汁多、辣椒也多
其餘的,都憑自己感覺放....

作法:
1.準備冰水一碗,備用
2.熱鍋燙冬粉,燙完丟冰水
3.肉絲燙熟,丟冰水
4.前兩項先撈起,再切洋蔥,後丟冰水
5.其他的可先切一切、就丟入鍋中
6.放入冬粉、肉絲、洋蔥攪拌一下,就完成了...

後記:
我因為用了三條小辣椒,所以後勁很強
吃完整張嘴都是麻的
另外就是寬冬粉要煮久一點
不然會像我一樣,咬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