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砂的三天澎湖之旅
去的時間好,回來的時間巧
正好在辛樂克颱風與哈格比颱風之間,開心的渡過了...


9月18日(四)
清晨起了大早,趕在五點搭上計程車
到達松山機場的時間為清晨六點
機場內到處都是人,但卻沒什麼販賣處,讓人覺得可惜
七點的復興航空班機,飛行技術不錯,降落速度快得驚人
我們一行人,在早上八點順利的抵達澎湖

坐上導遊所開來的飯店座車
剛好坐下我們一行八大二小的人數,前座還能放個大行李呢!!


 

瞧瞧這兩個寶貝,坐上車有說不上的開心呢!
左邊的小女孩是老公的姪女『珊珊』

接著我們開始進行環島之旅
由導遊開著車,一路說明景色,但小砂都不是很注意聽
因為小砂變胖了,一碰到太陽,就會開始冒出水來

此時,我們到達了第一站白沙鄉「中屯風車」

導遊說,澎湖都是依靠風力轉動風車來發電的
所以這裏就是澎湖的發電廠
據說自助旅行的人都會來這裏觀禮
如果你是跟團,而且人數眾多的話,你的行程就不會有這裏了
因為這裏大型遊覽車是進不來的~

 

先給大家來看張親子照,太陽很艷麗吧!看拍照出來的顏色就知道了^^

 

小砂為了能夠讓自己的臉看起來亮點,堅持面向太陽拍照
但是看凱凱的動作,看倌們就可以知道太陽有多大了吧~~

繼續前往第二站,西嶼鄉的「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全長有2478公尺,真的很壯觀
兩邊的海景也煞是美麗,這裏應該算是必來之點吧。

 

此時就來張親密照,閃閃眾人的目光,免得大家看到睡著了
話說這是小砂和老公這次出遊的唯一合照
但是老公真的很不配合,居然還閉眼睛(偷踹他一腳好了)

 

嘿嘿~這張大家可能就不知道我要介紹什麼了
在照片的中央附近有一個正方狀物體,那個是舊有的橋墩喲~~

於是我們離開了跨海大橋,天愈來愈亮,太陽也愈見猛烈
但是~~真是拍照的好天氣ㄚ~~

 

這張呢,真的很漂亮喲~~海和天連成一片
還有一小片陸地外加一艘駛過的漁船,真是天時地利人合ㄚ
但是,這是我坐在車子裏面拍的,還隔著窗戶喲~~漂亮吧~~

行程很緊湊,我們又繼續前往第三站,西嶼鄉的「竹灣螃蟹博物館」

 

此時,小砂真的覺得很幸福呢,因為.....有冷氣ㄚ~~
大家都很迅速的進入螃蟹博物館呢~~有冷氣萬事足ㄚ...
本來小砂有準備了很多蝦蟹標本的照片
不過呢,照片真的太多了,所以就沒特別介紹它們了

 

既然沒有蝦蟹,我就放上一張博物館內的照片
整個都是用藍色櫥窗擺設的,很有海洋的味道
旁邊還有紀念品小店,我沒買,因為之前蘭子都有送給我哩^^

竹灣螃蟹博物館營業時間為:9:00~18:00;門票:一人80元(團體10人以上60元)

在竹灣螃蟹博物館旁有一間「大義宮」
當你從螃蟹博物館出來,實在不想再進去沒冷氣的大義宮
於是我們只有進去看看地下室的「綠蠵龜」還有一些「珊瑚」

 

有好幾隻拼命的游ㄚ游,看久了好暈,畢竟是在地下室
最後努力的喝完半瓶的舒跑,等待老公的媽咪拜拜完畢
我們才繼續走入下一個行程

再來我們又來到白沙鄉的「通梁古榕樹」

 

據說通梁古榕有660坪這麼大
可別小看這一大片古榕,它們可是都由同一顆榕樹長出來的耶~~
有著這些大大小小的樹幹遮蔭,真的感受不到太陽的酷熱呢

再來一張仔細瞧瞧呢^^

 

在通梁古榕的最底部,有著一間「保安宮」
本來小砂以為保安宮才是著名景點,一直想要找尋這方面的資料卻遍尋不著
後來才發現這裏的著名景點是這片大榕樹呢
不過,有看到旅遊網站介紹,保安宮可是非常靈驗的一座廟宇喲~~

另外,在通梁古榕這裏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那就是有一個旅行團的團員將草帽放在石桌上,就逕自去買仙人掌冰了
結果買完冰回來,草帽就不翼而飛了,於是就大聲嚷嚷報警了
這麼巧,古榕隔壁就有一間派出所,便幫他做筆錄
搞得附近的商家,趕緊把草帽收好,免得被誤會呢~~
總之,草帽當然是找不到了,只是覺得那個人太小題大作了咩....


 

這個老人呢,用著四色牌小心翼翼折疊成不同的手工藝品
老實說,這連我都沒啥耐心做,他卻一直慢慢的摺著
還直說要教老公的爸爸做呢。
不過這個老人說白天會在古榕這裏摺,下午會到觀音亭販賣。
後來我們還真的在觀音亭碰著他了~~
這個老人呢,用著四色牌小心翼翼折疊成不同的手工藝品
老實說,這連我都沒啥耐心做,他卻一直慢慢的摺著
還直說要教老公的爸爸做呢。
不過這個老人說白天會在古榕這裏摺,下午會到觀音亭販賣。
後來我們還真的在觀音亭碰著他了~~

 

這裏是通梁碼頭,在澎湖算是很大的碼頭了,可以停泊50艘船隻
太陽真的是愈來愈明媚了呢
在通梁古榕乘完涼,也要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了~~

再來是導遊賺小錢的地方,我們來到馬公的「澎湖第一酒廠有限公司」
老實說,我懷疑導遊有調查過我們啦,不然怎麼會知道帶我們來買酒呢
因為老公一家人都喜歡把酒言歡呢~~

 

最主要就是販售仙人掌酒、蘆薈酒、金瓜酒,這些都是當地的特產
尤其以仙人掌為最大量了....
店家是用冰鎮過後給我們喝的,小砂也小試了幾杯
仙人掌酒及蘆薈酒的味道是我喜歡的口感,酒精濃度為12%
一整個冰涼,只能說讚啦~~老公一家人宅配一箱回台灣了....

 

這個是酒廠外面的景觀,藉由酒類及其他特產來提高農民的收入
所以才有這塊「澎湖起飛」的石頭吧!
本來小砂也有拍,可是我真的胖了,沒臉放上去(泣!!)

我們終於要去用餐了喲~~小砂已經全身都是汗了呢~~
用餐地點是「馬公港原味餐廳」
地址:湖縣馬公市興港北街1號之1

 

整體來說都不錯喲~~海鮮很新鮮是特點喲~~(廢話,不新鮮,這裏就不能叫漁港了啦)
小砂一邊讓老公塞食物在我的碗裏,另一邊我忙著餵凱凱,讓他乖乖吃飯
幸好不哭不鬧,他只想打開「台灣金牌啤酒」,看看瓶蓋有沒有中獎,哈哈~~

接下來,導遊先將我們一行人送入飯店
他要再去接另一團的人共兩個人,下午將與我們同行觀光
所以趁著下午太陽大,我們全都要在飯店休息到下午四點,再繼續未完的行程
大概是怕我們曬成人乾吧!

SO~介紹飯店囉~~「星海灣大飯店」
地址:湖縣馬公市民生路10號
電話:06-9269799 

 

這個是正門口,感覺起來很涼爽


這個是大略的整體外觀,真的很不錯吧!

再來要介紹房間了喲~~


 

這是雙人房,有兩張小床(這個叫小嗎?)
如果是2~4人的話,是兩張大床,我沒看過,
不過老公的爸媽是住3人房,整體比我們寬廣一些,也是兩張床,但略大。
空調是自動的,無法自己調整。
有附4瓶礦泉水,2瓶常溫2瓶置於冰箱。
有附4包三合一咖啡包及4包茶包。
電視就是貼在牆壁上小小的那一個。

 

 這是它的浴室,還算寬廣。
唯一的缺點就是熱水來得很慢
不曉得是不是跟這裏的天氣有關
因為天氣熱,所以大家都只想洗冷水....

好了~~先介紹第一天的上半部
畢竟大家也看得很累了,而且導遊有讓我睡覺呢~
所以我去休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